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緊急!走失狗媽媽Lily四處馬路奔跑 一度走入紅隧險象橫生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0/28/10281/
元朗的放養狗媽媽Lily在8月走失後四處奔走,義工一直無法將牠捕捉,但更危險的是,Lily經常走在馬路中心,近日曾被人目擊走入獅子山隧道,走到土瓜灣九龍城一帶,今日凌晨更一度走入紅隧,被市民在小巴上拍下牠,車輛都慢駛避免撞到狗狗,情況十分驚險。義工Debbie稱Lily習慣在早上及晚上四處走動,如發現牠不要嘗試追牠,否則牠會跑出馬路,請知道牠行蹤的人悄悄跟蹤狗狗,並盡快致電98108199聯絡或PM Debbie(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chow.96)。

有市民凌晨拍攝到有一隻黑色唐狗於紅隧內行走,狀甚驚險,原來有義工一直在追尋這狗狗。Debbie表示,Lily原本是元朗的放養狗,有街坊於8月12日帶牠到西貢市中心做絕育手術時狗狗走失,義工在8月17日發現牠但無法捕捉到,未幾牠生下了9隻狗B。

然後10月1日,Lily離開了狗B,不知所蹤,義工四處想尋回牠,近一星期開始有很多人目擊到牠行蹤,「上星期四牠由市中心走了去清水灣,到大前日晚上6時45分,牠走了去獅子山隧道向沙田方向行,我們沿途由龍翔道走到去西貢都沒發現牠的蹤影。前日有人見到牠在土瓜灣、九龍城出現,我們有朋友跟蹤牠,牠似乎腳仔受了傷,但最後又走失了。」

直到今日凌晨有人見到Lily在紅隧內奔跑,但沒有直走到港島區,而是折返紅磡後又不知所蹤。

Debbie說,Lily習慣早上和晚上周圍走,下午則躲藏起來,由於牠喜歡走馬路,所以見到牠時不要嘗試追捕,否則牠跑出馬路會很危險。「見到時請跟蹤牠,盡快聯絡我,又或者報愛協和漁護署,這兩個部門已知道這狗的情況和背景,捉到時會交還給我處理。」

她表明,如捉到狗媽,不會再交回那所謂主人放養,會為牠尋求領養,讓牠不用再在街頭上危險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