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老狗被遺棄上水街頭 嚴重營養不良全身爛肉發炎 終要安樂死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0/20/10683/
狗狗對主人只有忠誠和信任,賤主人的疏忽照顧、遺棄,是對狗狗最大的背叛。一隻重病的鋼毛爹利被人放在紙箱遺棄於上水嘉盛苑街上,毛孩守護者到場發現狗狗慘不忍睹,身體嚴重營養不良,全身爛肉和發炎,初時看到義工靠近還吃力撐起上半身,終又無力地躺下,送到獸醫診所時已彌留,最終只能安樂死讓牠不再痛苦。這隻不知姓名、估計超過12歲的狗狗,由毛孩守護者改名為Fox,死前陪在身邊的是義工,而不是那殘忍的主人。

毛孩守護者發帖,指凌晨兩點半收到求助,有人發現一隻狗被遺棄奄奄一息。義工到場嚇了一跳,狗狗情況極惡劣。

狗狗極瘦,摸下去只摸到骨頭,體重只得6.5公斤,不如一隻小型狗,去到獸醫診所時,牠不斷全身抽蓄,開始進入彌留狀態。醫生指狗狗因長期營養不良而無法行走,因此長期躺著以致長滿褥瘡,並指其主人的疏忽照顧,令到牠身上沾滿排泄物,細菌觸發炎症,演變成惡性循環。

眼看狗狗這麼痛苦,亦估計難以康復,義工終答應將狗狗人道毀滅,並在牠死前陪伴著牠。
毛孩守護者在帖中形容:「到了生命盡頭,我們能夠做的就是讓你感到被愛,讓你知道你的存在還有人在意。」

從狗狗受痛苦的情況,該主人已觸犯殘酷對待動物的罪行,本報呼籲知道狗狗來歷的人士向本報報料及向警方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