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村屋雪櫃漏電 七狗焗死

《蘋果日報》,2019/2/10

元朗上攸田村一間村屋昨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並救出兩隻狗,另外發現七具狗屍,懷疑牠們吸入濃煙致死。事件中無人受傷,消防調查後相信是雪櫃漏電肇禍。

起火村屋是一幢單層石屋,旁邊有鋅鐵搭建的建築物及放有鐵籠。昨凌晨零時許,村屋突然發生火警並冒出濃煙,當時屋內無人,鄰居見狀於是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發現火場面積約八米乘八米,開一條喉及動用一隊煙帽隊撲救,約20分鐘後將火救熄。

戶主射水趕記者

火警中沒有人受傷,亦毋須疏散。消防員在火場救出兩隻唐狗,另外發現七具狗屍,牠們沒有燒焦痕迹,疑是吸入濃煙致死。村屋53歲姓羅男戶主事後接獲鄰居通知,趕返現場善後並協助消防員調查,初步相信是雪櫃漏電引起火警,事件無可疑。

《蘋果》記者昨早到村屋了解情況,但戶主情緒激動拒絕回應,更開水喉射水驅趕記者。現場所見,肇事村屋嚴重焚毀,門外雜物付諸一炬,一隻狗身上沾有灰燼,在村屋內走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