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區議員批現行針對野豬措施「未夠有效」 倡政府加強禁止市民餵飼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291992/區議員批現行針對野豬措施-未夠有效-倡政府加強禁止市民餵飼
踏入豬年,野豬問題引起廣泛討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曾在社交媒體發表「野狗野貓會被人道毀滅,老鼠和曱甴會被毒殺,野豬為什麼有不同待遇?」中西區區議員楊哲安今日(6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現行方法「未夠有效」,應加強禁止市民餵飼野豬及改善垃圾桶設計。

中西區區議員楊哲安直言,政府現行應對野豬的方法「未夠有效」,資源一定要加碼。楊認為即使漁護署現行政策再有效,亦不能解決問題,皆因居民自己製造的問題需要自行解決。他指居民餵飼野豬亦有責任,因野豬是受保護動物,若市民餵飼野豬只可控告他們亂拋垃圾,罰款僅1500元,阻嚇力不足,政府須先解決此問題。其次是垃圾桶的位置、設計及數量,以及食環署收集垃圾的時間及次數亦需要重新考慮。

大埔區區議員劉志成則認為最有效的處理辦法是將野豬遷徙,搬到離鄉村地區較遠的地方,強調漁護署必須正視野豬引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