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兩「放生」龜被發現一死一重傷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2/15/02151/
胡亂放生等如放死!近日有分別有兩隻被人放生的龜被發現一死一傷,有市民在蒲台附近水域發現被螺旋槳打傷的海龜,龜背寫上「放生」兩字,現時在海洋公園接受治療;另一隻龜則在屯門的沙灘發現死亡,龜背寫上「佛光普照」。

有網民在「香港漁民- 我們都是水上人家」facebook群組中上載相片,指在釣魚回程中見到有受傷的海龜在水面掙扎,龜殻比螺旋槳打爆,右尾腿也撥不到水,而龜背寫上「放生」兩字。他們將龜龜救起再送到水警基地。

漁護署則在其專頁發帖指那海龜是成年雌性綠海龜,重量約56公斤,體重嚴重過輕,龜背有道長約35厘米的傷痕,現於海洋公園接受治療。

漁護署又提醒,不恰當放生動物會導致牠們死亡,亦會影響香港生態平衡,而售賣或管有海龜均屬非法行為。

另邊廂,有外籍網民在「Hong Kong Marine Lap Sap IS Serious – so What to Do About It?」群組發帖,指日前在屯門沙灘發現一隻死亡的龜龜,龜背上寫上「佛光普照」四字,有網民估計是因為有人將陸龜放到海中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