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憤怒兼嚇人!元朗疑有人賣狗皮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2/06/02061/
大年初一,有網民在網上群組「play hard玩硬」指,目擊有人在元朗公廁門口以1000元販賣狗皮,更指有關人士已被警方拘捕。本報向警方查詢事件,警方新聞室指正了解中,稍後回覆。根據現場人士相片所見,一名男子疑似在街上販賣動物皮毛,皮毛上有疑似眼睛,狀甚恐怖。

根據《狂犬病規例》規定,入口貓狗皮毛必須事先向漁護署申領入口許可證,否則屬違法。不過,現時法例並沒有明文禁止出售貓狗的皮毛與所製的產品。

其實,本港近年間中曾有不法商人販賣狗皮。深水埗去年也曾發現有人出售狗皮,檔主更聲言那是北京來的藏獒皮,售價300元,讀者即場向食環署職員投訴,在食環署到場了解後檔主即收回狗皮,其後更聲稱已丟掉狗皮,但仍堅稱賣狗皮不犯法。前年大埔富善街街市一家木店也曾出售狗皮和貓皮,以500元至1000元出售,被揭發後愛協檢走9張貓狗毛皮,交漁護署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