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鄺俊宇去信房署 促酌情讓劉伯伯養狗狗Money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2/06/02062/
房署逼華富邨劉伯伯棄養相伴11年的狗狗Money,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日去信房署屋邨管理處,要求政府酌情容許伯伯和其太太繼續養Money,並暫緩將狗隻遷出的期限。協助伯伯的義工阮先生則表示現時仍未找到人可暫托狗狗,由於房署職員星期五便會上單位檢查,時間緊逼,希望能幫忙暫托的人致電91507264聯絡他。

事緣已76歲的劉伯伯兩夫婦已經養了哥基Money11年,但他們一直不知道可以向房署申請養伴侶犬,近年突然有人投訴Money,結果他們被房署扣分,日前更接獲房署通知要求「處理」狗狗,星期五會上來檢查,如發現有狗在單位內便會扣6分並取消他們公屋住戶資格。

鄺俊宇收到市民求助後去信房署,要求署方體察市民需要豁免讓伯伯養狗,及暫緩將狗隻遷出的期限。鄺俊宇在信中指,狗狗已陪同劉氏夫婦11年多,被視為最親的親人,關係密切的朋友,是他們的精神支柱,希望署方念及事主與狗狗之間的關係並以精神需要酌情豁免。

華富區、民主黨區議員柴文瀚已聯絡事主,他指公屋住戶必須有醫生證明需要,方可在單位飼養狗隻,「我們會盡量協養劉先生與房署溝通,避免再被扣分,也會為減少對鄰居影響提供意見。」

相關報道見:http://bit.ly/2WK9D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