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虐狗至瀕死 豪宅男被捕

《東方日報》,2019/2/10

夜半吠聲觸怒主人,可憐狗狗疑遭摔落地「懲罰」!昨凌晨有愛心途人經過何文田豪宅ONE HOMANTIN對開,赫見一個低層單位露台,有男子將小狗舉高猛力掟落地,狗狗發出淒厲慘叫聲,他不值對方冷血虐畜,憤然向警方舉報,警方鎖定涉事單位登門調查,發現一隻可憐伯恩山幼犬受傷,躺地奄奄一息,即時通知愛協派員將小狗帶走搶救。據知。該「毛孩」情況不樂觀。警方初步調查後,懷疑有人因不滿「毛孩」夜半吠叫,遂出手懲罰,警方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將涉案男子拘捕。

昨凌晨四時許,有市民途經何文田常富街,目睹豪宅ONE HOMANTIN一個低層單位,有人在露台拍打狗隻,復將牠舉高再摔落地,懷疑他虐待狗隻遂報案調查。同時,另其他住客也聽到狗隻慘叫聲揭發事件,亦報警求助。警方到場鎖定涉事一單位,並登樓調查,發現一隻約一米長的伯恩山雄性幼犬,受傷躺臥在該屋內地上,身體虛弱奄奄一息,警方急召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愛協人員將牠帶返總部交由獸醫急救,惟因傷勢嚴重性命堪虞。

據悉,警員初步調查後,將涉案姓徐(卅二歲)男子拘捕帶署扣查,案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消息指,有人因不滿狗隻「三更半夜」仍不斷吠叫,故施以「懲罰」。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涉事狗隻為伯恩山犬,黑啡白色,約四個月大,植有晶片,人員在現場發現狗隻神情呆滯及嘔吐,沒有表面傷勢,牠被帶返灣仔總部,交予獸醫詳細檢查及治理。

途人目擊報案 「動物專隊」跟進

警隊Facebook回應事件稱,「動物係人類嘅好夥伴,所以我哋一定會致力打擊殘酷虐待動物行為。今次懷疑虐待狗隻案件,正由九龍城警區『動物專隊』跟進調查。我們亦鼓勵市民支持和協助警方打擊殘酷虐待動物」。事件亦引起大批網民關注,有人留言指「無品無耐性就唔好學人養狗,特別是幼犬,好講耐性同理心」、「支持盡快成立動保法,要嚴懲呢種人」,亦有網民祝福受傷毛孩「希望狗狗平安無事,好番後得到愛佢、保護佢的家庭收養,照顧到老,一生一世」。

根據資料,伯恩山犬英文名Bernese Mountain Dog,屬於大型犬,身軀壯實,是阿爾卑斯山脈一帶農家的好幫手,既能拉車,又能看顧牲口,加上待人有禮,沒有攻擊性,對小孩特別溫柔,因此成為人類的好伴侶。伯恩山犬幼犬期好奇活潑,長大後隨和自信、服從性高,不易發脾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