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

【全城狗狗行善日】千人參與 盼更多地方不排斥狗狗(持續更新)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98775/全城狗狗行善日-千人參與-盼更多地方不排斥狗狗-持續更新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於今天( 2月24日)在迪士尼旁邊舉辦「2019全城狗狗行善日」,是次活動有超過一千名市民參與,場面熱鬧。雖然早上曾有微雨,但大部份參加者均表示不介意,仍然十分投入活動。
【10:00】陸續有參加者完成行程回到起點,與愛犬同逛場內的攤位。現場有不同種類的攤位,包括售賣精品及零食等。《香港01》亦有在現場設攤,為參加者拍照留念,並將善款捐給愛協。
【09:40】有參加者認為本港現時的動物福利及支援並不足夠。第一年來參加活動的張先生及其太太表示:「依家香港好多地方都好排斥狗狗,唔俾佢哋入;而且狗公園亦都唔係佢佢都有。」他們希望藉着參加活動,喚起社會各界對動物福利的關注。
【09:15】大部分參加者都已走到中途休息站,趁機稍作歇息及與愛犬拍照留念。雖然仍未見陽光,但參加者們依然非常分享受在涼風下拖着愛犬一同散步。
【08:40】攜同雪橇犬參加活動的彭小姐表示:「冇太陽仲好啦,佢冇咁熱。」部分參加者更攜同小童出席,從小培養子女關心動物權益。參加者葉小姐與丈夫及其6歲兒子一同出席,她指過去6年亦有參加活動。她所飼養的狗狗現年已11歲,因此她希望把握與愛犬相處時光:「趁佢仲行得就陪佢行。」
【08:15】過千名市民已抵達迪士尼停車場,為活動做好準備。不同品種的狗狗聚首一堂,大至標準貴婦,小至約瑟爹利也有參加活動。
藝人譚詠麟也有出席是次活動。
藝人譚詠麟也有出席是次活動。

崔建邦帶唐狗仔參與
多位藝人參與活動,包括譚詠麟、崔建邦。藝人崔建邦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今年是首次帶著10個月大的唐狗仔「武藏」參與SPCA全城狗狗行善日,「上年喺SPCA領養咗武藏,所以傅明憲小姐邀請我參加今次狗狗行善日時,我就應承咗,因為我都好多謝SPCA,我先可以領養到佢。」他亦認為這個屬於狗狗的馬拉松非常特別。
藝人崔建邦亦有帶同狗狗出席活動。
藝人崔建邦亦有帶同狗狗出席活動。
藝人崔建邦愛犬唐狗仔「武藏」,只有10個月大。
被問到為何想領養狗隻,崔健邦表示:「一直好想養狗,但一直都無機會,上年時間、環境都好適合,所以帶咗武藏返嚟。」是次全城狗狗行善日路線總長五公里,一向有運動習慣的他表示,「預個零鐘頭。」
特色攤位活動
起步典禮場內有多個不同的攤位,在J's Aromatherapy的攤位陳列了多款以天然香薰精油製作的護理產品,包括狗狗防牛蜱噴霧、狗狗保濕噴霧、防蚤噴霧等等,價錢由港幣20元至220元不等。
攤位亦設有犬隻按摩工作坊,主人完成步行活動後,可帶狗狗參與15分鐘單對單的按摩工作坊。負責人Joanne表示,「我哋會針對唔同嘅狗狗教授按摩手法,譬如老年嘅狗狗會教授幫助血液循環嘅按摩手法、年輕活潑嘅狗狗會教授放鬆肌肉嘅按摩手法。」Joanne指出,每節工作坊費用為港幣100元,將全數捐贈於SPCA幫助流浪動物。

慈善寵物拍照
《香港01》寵物頻道與SPEEDY CAT快影館聯手開辦慈善寵物拍照區,只要捐出10元以上予愛協,即可跟狗狗即場拍攝紀念照片。拍攝完畢更可獲贈《香港01》寵物頻道facebook專頁「毛孩子:我們的故事」送出文件夾乙個(兩款可選)。

此外,NBA中國賽的御用賽場主持丘雨勤與妻子、兒子及兩隻松鼠犬(紅豆和薯寶)到場參與活動,他表示:「已經參加咗好多年狗狗行善日,今年係第5年。」他們夫婦身穿橙色上衣,而兒子及愛犬則以一身「龍珠」造型示人,化身成「孫悟空」,丘雨勤表示這身親子造型由太太精心設計,她表示,「希望小朋友都可以融入寵物嘅世界。」
丘雨勤來到《香港01》與SPEEDY CAT快影館聯手開設的慈善寵物拍照區拍拍留念。他表示,過去場內只有一家寵物攝影,這次多了一個新選擇。亦有外國寵主到場支持,寵主Alix跟朋友帶著狗狗Umi 及Flo參與活動,她表示,花了約40分鐘完成活動,是次已經是她第四年參與。
手作精品攤位
場內設有「繽紛市集」,眾多香港知名手作人參與,當中包括Seed by mi、毛球手作館、V's Magic、石下陶瓷、Katland等等。當中不乏特色的產品,V's Magic便有多款以寵物造型製作的刺繡飾物,如耳環、胸針、項鏈等等。而薯仔超市就有多款寵物造型木製家居用品,如木掛勾、眼鏡架、衣夾、行李牌等等。場內每款手作都別出心裁,吸引寵主的目光。
繽紛市集裡有不同與寵物相關的物品,總能選到心頭好。
繽紛市集裡有不同與寵物相關的物品,總能選到心頭好。
V's Magic刺繡飾物。
V's Magic刺繡飾物。
V's Magic刺繡飾物。
PETISSERIE各款特色狗狗小食。
EMMA'S寵物精油DIY產品。
警犬到場參與互動
香港警務處亦帶同警犬Sony和Kitkat到場參與是次活動。負責人表示,牠們過去為衝鋒隊成員,Sony駐守新界南區,而Kitkat駐守港島區,主要職務負責巡邏,現投身警隊表演隊。
警犬Sony
警犬Sony
Sony和Kitkat亦在是次活動一展身手,於大會舞台進行表演,當中包括服從訓練、花式服從訓練,更會與市民進行互動。寵主亦可到香港警務處攤位參加簡單遊戲,獲得精美禮品。
警犬Kitkat也在場表演。
警犬Kitkat也在場表演。
~點擊圖片看全城狗狗行善日花絮~
不少寵主完成步行後,亦帶狗狗到大會設立頒獎台上拍照留念
不少寵主完成步行後,亦帶狗狗到大會設立頒獎台上拍照留念
BoBo與16歲英國曲架犬「仔仔」亦到場支持SPCA。
BoBo與16歲英國曲架犬「仔仔」亦到場支持SPCA。
樂隊Zpecial於大會舞台獻唱。
譚杏藍
愛協會長到場支持
愛護動物協會會長傅明憲今日亦帶同狗狗出席活動,她表示「文文」是她四年前從SPCA收養的狗狗。在她為SPCA暫托文文時,當時牠臉部潰爛,需要進行手術,其後一直找不到領養者,於是便決心收養文文。

問及今日天氣有否影響活動進行,她表示,「今日天公造美,我5點幾起身時落緊大雨,出門口都有細雨,嚟到就好好天,一滴雨都無。」她認為天氣涼快更適合狗隻步行,她與文文大約用了一小時完成步行。
愛護動物協會會長傅明憲帶同愛犬文文出席活動。
愛護動物協會會長傅明憲帶同愛犬文文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