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

放狗好去處|荃灣公園及海濱公園12月全面開放 散心賞海景必去

 2020-10-21 17:55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538673/%E6%94%BE%E7%8B%97%E5%A5%BD%E5%8E%BB%E8%99%95-%E8%8D%83%E7%81%A3%E5%85%AC%E5%9C%92%E5%8F%8A%E6%B5%B7%E6%BF%B1%E5%85%AC%E5%9C%9212%E6%9C%88%E5%85%A8%E9%9D%A2%E9%96%8B%E6%94%BE-%E6%95%A3%E5%BF%83%E8%B3%9E%E6%B5%B7%E6%99%AF%E5%BF%85%E5%8E%BB

香港的寵物福利、設備一向欠奉,惟康文署近年對寵物設施抱開放的態度,多次展開公眾諮詢,有意逐步增加寵物共享公園。

荃灣區議員趙恩來昨晚(10月20日)在其facebook專頁公布了一個喜訊,指荃灣公園、荃灣海濱公園將於12月1日開始,全面開放予寵物使用!

荃灣區議員趙恩來接受《香港01》訪問指,早在五、六年前,社區已經有聲音爭取開放荃灣公園予寵物使用,及後康文署增設寵物通道,而未來(12月)將會開放全個地區予寵物使用,容許市民攜同寵物進入使用荃灣公園、荃灣海濱公園的設施。

康文署日後將會額外提供基本配套設施(如狗糞收集箱),加強場地清潔。不過,過往曾經有狗主提出,荃灣寵物公園的設施不足,趙恩來指:「康文署會持開放嘅態度,應該唔抗拒增加新設施,依家首先做好第一步。」

▾▾▾荃灣寵物公園有什麼設施?點撃圖片放大:記者為你逐一介紹▾▾▾

荃灣公園擁有荃灣最大的寵物公園,佔地350平方米。(胡巧欣攝)
狗狗:「有得玩喇~」(胡巧欣攝)
日後開放開放全個地區予寵物使用,容許市民攜同寵物進入使用荃灣公園、荃灣海濱公園的設施,將會有更寬敞的散步空間。(胡巧欣攝)
公園裡共有15張椅子,供狗主休息用。(胡巧欣攝)
公園裡有一個狗廁所。(胡巧欣攝)
場內共有15張椅子,其中三張椅子備有上蓋。(胡巧欣攝)
場內有公告提示使用者應保持清潔。(胡巧欣攝)
康文署擴展寵物使用荃灣公園、荃灣海濱公園的範圍,是荃灣區狗主的一大福音,不少網民都期待該處能成為當區放狗好去處。而趙恩來則提醒狗主注意一個地方:根據海濱花園公契,狗隻不得進入屋苑範圍,所以應避免進出該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