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橘貓長巨腫瘤險死8號風球下 義工稱無得救 動保帶走逆轉命運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535360/%E6%A9%98%E8%B2%93%E9%95%B7%E5%B7%A8%E8%85%AB%E7%98%A4%E9%9A%AA%E6%AD%BB8%E8%99%9F%E9%A2%A8%E7%90%83%E4%B8%8B-%E7%BE%A9%E5%B7%A5%E7%A8%B1%E7%84%A1%E5%BE%97%E6%95%91-%E5%8B%95%E4%BF%9D%E5%B8%B6%E8%B5%B0%E9%80%86%E8%BD%89%E5%91%BD%E9%81%8B

香港有不少好心人,都會定時帶著貓狗糧,為流浪貓狗提供半餐溫飽,不過最理想的方法,還是為牠們提供一個溫暖的家。

日前,動保團體「毛孩守護者」接到求助,指堅尼地城山邊有隻橘貓,頭頂長了一個大腫瘤,急需醫治。創辨人Kent到場後,卻被當區的好心人阻止,指山邊才是貓咪的家──

日前,動保團體「毛孩守護者」(下稱:毛守)收到市民求助,指堅尼地城山邊有一隻橘貓,頭頂長了一個圓滾滾的腫瘤,希望毛守能夠施以援手。

毛守創辦人Kent到場後,有數位貓義工現身,一度意圖阻止他帶走橘貓,並指橘貓過去6年都在山邊生活,曾多次帶牠做身體檢查,直指牠頭上的腫瘤沒辦法醫。Kent反駁 :「我真係嬲到震,你哋有人收養,一早唔出嚟(救貓)?我嚟捉嘅時候,你哋先出嚟?如果我地唔接手,佢打8號風都會繼續喺山坡度。」

經過一輪周旋,Kent逐把橘貓帶走,並把牠送到診所。經醫生檢查,發現牠頭頂那顆「大饅頭」竟然是...

▾▾▾點撃圖片放大:看真相▾▾▾

日前,動保團體「毛孩守護者」(下稱:毛守)收到市民求助,指堅尼地城山邊有一隻橘貓,頭頂長了一個圓滾滾的腫瘤,希望毛守能夠施以援手。(facebook圖片:毛孩守護者)
毛守創辦人Kent到場後,有數位貓義工現身,一度意圖阻止他帶走橘貓,指橘貓過去6年都在山邊生活,曾多次帶牠做身體檢查,直指牠頭上的腫瘤沒辦法醫,並且有人要收養牠。(facebook圖片:毛孩守護者)
經過一輪周旋,Kent把貓帶走,送到診所。(facebook圖片:毛孩守護者)
經醫生檢查發現牠頭頂那顆「大饅頭」並非腫瘤。(facebook圖片:毛孩守護者)
「之前受過傷,淋巴腺埋合得唔好,所以有積水。」(facebook圖片:毛孩守護者)
醫生把牠頭上的積水放走。(facebook圖片:毛孩守護者)
「積水隔一排就會滲返出嚟,要做手術幫佢縫合。」(facebook圖片:毛孩守護者)

經過醫生治療後,橘貓頭上的「大饅頭」已經消失,但由於皮膚長期被撐開,現在留下了鬆鬆的皮膚。由於橘貓身體健康,並無其他健康問題,所以Kent隨後已經把橘貓交回求助人朋友照顧,「交畀一個佢熟悉嘅人應該會係最好嘅,始終佢哋餵咗咁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