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虐待動物|新界公路福特農夫車尾斗載兩大型犬 雪橇好奇看風景險跌出車

 September 29, 2020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petform/%E5%B0%88%E9%A1%8C/detail/4QEPTXWZJBBCHKG3FEKHNQYTHQ/%E8%99%90%E5%BE%85%E5%8B%95%E7%89%A9%EF%BD%9C%E6%96%B0%E7%95%8C%E5%85%AC%E8%B7%AF%E7%A6%8F%E7%89%B9%E8%BE%B2%E5%A4%AB%E8%BB%8A%E5%B0%BE%E6%96%97%E8%BC%89%E5%85%A9%E5%A4%A7%E5%9E%8B%E7%8A%AC%20%E9%9B%AA%E6%A9%87%E5%A5%BD%E5%A5%87%E7%9C%8B%E9%A2%A8%E6%99%AF%E9%9A%AA%E8%B7%8C%E5%87%BA%E8%BB%8A?utm_campaign=hkad_social_ApplePetform&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square_link_post&fbclid=IwAR09L-5ASHiqH_gVyFLea3Cf2t0mtx_GNBQpNVdoPa3nNq1GM0KUm_x9jvk


福特農夫車尾斗載雪橇犬行駛 罔顧動物安全一個月內三宗

9月初有一架私家車前往西貢途中,被人發現有狗狗被置於車尾箱內;月中在元朗更有狗狗在車窗跌出馬路。事隔不足一個月,同樣事件再次發生,有人拍攝到有兩隻大型犬被放置在福特車的尾斗內,畫面更加險象環生。

從Facebook片段中可見,一架俗稱農夫車的福特汽車正前往上水方向,其尾斗內載有兩隻疑似雪橇的狗狗,其中一隻狗狗更好奇地站了起來,身體靠向車子左邊想「看風景」。短短12秒的影片內,這隻狗狗的前足多次跌放在車子外面,相當危險。

今年9月初已有一宗狗狗被放置於車尾箱內,狗狗不時伸出頭來在空隙間張望,即使車尾箱蓋用繩繫着,狗狗也沒有表面傷痕,但同樣相當危險,車主隨後涉嫌干犯「殘酷對待動物」罪被捕。而今次的農夫車事件,尾斗的空間比起一般車尾箱更大,亦不見車主為兩隻狗狗設置安全設備,生命隨時受到嚴重威脅。

對於農夫車尾斗內放置狗狗的做法,早幾年已在香港發生過,當時一架疑似由成龍持有的農夫車上放着秋田犬,同樣沒有任何保護裝置,無視狗狗的安全。

資料來源:Facebook專頁「香港貓狗及寵物報料區-(義工/被虐/失蹤/目擊/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