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

天下貓貓一樣貓fb群組被刪4日後重開 突然被消失竟因這無理原因

2020-10-21 17:32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538693/%E5%A4%A9%E4%B8%8B%E8%B2%93%E8%B2%93%E4%B8%80%E6%A8%A3%E8%B2%93fb%E7%BE%A4%E7%B5%84%E8%A2%AB%E5%88%AA4%E6%97%A5%E5%BE%8C%E9%87%8D%E9%96%8B-%E7%AA%81%E7%84%B6%E8%A2%AB%E6%B6%88%E5%A4%B1%E7%AB%9F%E5%9B%A0%E9%80%99%E7%84%A1%E7%90%86%E5%8E%9F%E5%9B%A0

全港最多貓奴加入的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上星期四(10月15日)下午3時許突然被fb刪除。版主Antony Leung與fb交涉多日後,群組終於在前日(10月19日)下午5時許解封。Antony指,群組被刪懷疑是因為一個無理原因。

「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上星期四突然被facebook刪除。(天下貓貓一樣貓圖片)

「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上星期四突然被facebook刪除。(天下貓貓一樣貓圖片)

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在2014年成立,至今已經有近23萬用戶加入,是最多香港愛貓之人加入的貓群組。群組被刪之後,Antony隨即成立了「天下貓貓臨時群組」,並發起了「#撐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重開」Hashtag行動,希望能夠引起fb關注。Antony亦曾向多位議員求助,欲更直接向fb了解刪群原因。

期後Antony亦曾電郵到fb相關部門,講解群組的重要性,但都不獲回覆。最後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終於在10月19日解封,Antony指fb沒有向他解釋刪除群組的原因,惟他懷疑群組被fb突然刪除,可能是因為這個無理理由……

▾▾▾點撃圖片放大看,天下貓貓一樣貓fb群組被刪,版主懷疑與此無理理由有關!▾▾▾

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在2014年成立,至今已經有23萬用戶加入,是最多香港愛貓之人加入的貓群組。(示意圖/unsplash)
群組上星期四(10月15日)下午3時許被刪之後,Antony隨即成立了「天下貓貓臨時群組」,並發起了「#撐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重開」Hashtag行動,希望能夠引起fb關注。(示意圖/unsplash)
Antony亦曾向多位議員求助,欲更直接向fb了解刪群原因。(天下貓貓一樣貓影片截圖)
期後Antony亦曾電郵到fb相關部門,講解群組的重要性,但都不獲回覆。(示意圖/unsplash)
版主Antony Leung與fb交涉多日後,群組終於在前日(10月19日)下午5時許解封。(示意圖/unsplash)
Antony指fb沒有向他解釋刪除群組的原因,惟他懷疑群組被fb突然刪除,可能是因為這個無理理由……(示意圖/unsplash)
Antony說,過去一直遵守facebook的使用條款,群組的版規亦依照其條款而定立,嚴禁誣告他人、人身攻擊、買賣動物、任何犯法行為。(示意圖/unsplash)

Antony指,他們會重新檢視fb的各類守則,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日後亦會更小心處理群組帖文。他亦感謝大眾貓奴幫忙傳遞加入臨時群組的訊息,令群組在短時間內,已有過萬會員加入,讓有需要的貓貓可以得到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