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天下貓貓一樣貓被facebook刪群 創辦人最擔心非不能復原 而是…

2020-10-17 12:43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536763/%E5%A4%A9%E4%B8%8B%E8%B2%93%E8%B2%93%E4%B8%80%E6%A8%A3%E8%B2%93%E8%A2%ABfacebook%E5%88%AA%E7%BE%A4-%E5%89%B5%E8%BE%A6%E4%BA%BA%E6%9C%80%E6%93%94%E5%BF%83%E9%9D%9E%E4%B8%8D%E8%83%BD%E5%BE%A9%E5%8E%9F-%E8%80%8C%E6%98%AF

全港最多貓奴加入的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昨日(10月15日)下午3時許突然被fb刪除。創辦人之一Antony Leung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facebook在刪群時並沒有作出任何通知、目前被刪的原因不明,令他最擔心並非群組無法復原,而是...

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忽然遭facebook刪除。(天下貓貓一樣貓圖片)

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忽然遭facebook刪除。(天下貓貓一樣貓圖片)

昨日(10月15日)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突然被刪,創辦人之一的Antony Leung今日(10月16日)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唔知發生咩事。」

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在2014年成立,至今已經有23萬用戶加入,是最多香港愛貓之人加入的貓群組。Antony對群組被刪感到非常突然:「已經嘗試聯絡FB人員、議員,目前已經有議員幫忙調查原因。」

Antony說,過去一直遵守facebook的使用條款,群組的版規亦依照其條款而定立,嚴禁誣告他人、人身攻擊、買賣動物、任何犯法行為。過去如有網民發帖違反條款,facebook一般先發通知請他處理,而非直接刪除群組。對於群組無故被刪,他實在毫無頭緒。不過,最令他擔心的絕非群組無法復原,而是...

「天下貓貓一樣貓」創辦人之一Antony Leung。

「天下貓貓一樣貓」創辦人之一Antony Leung。

▾▾▾天下貓貓一樣貓被刪,創辦人最擔心這件事?點撃圖片放大:看原因▾▾▾

昨日(10月15日)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突然被刪(示意圖/unsplash)
創辦人Antony Leung今日(10月16日)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唔知發生咩事。」(示意圖/unsplash)
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在2014年成立,至今已經有23萬用戶加入,是最多香港愛貓之人加入的貓群組。(示意圖/unsplash)
Antony昨天發現群組被刪也感到非常突然,「已經嘗試聯絡FB人員、議員,目前已經有議員幫忙調查原因。」(示意圖/unsplash)
Antony過去一直遵守facebook的使用條款,群組的版規亦依照其條款而定立(示意圖/unsplash)
嚴禁誣告他人、人生攻擊、買賣動物、任何犯法行為。(示意圖/unsplash)
對於群組無故被刪,他實在毫無頭緒。(示意圖/unsplash)

對於會否投訴facebook。他回答:「唔通去人哋鰂魚涌嘅公司投訴?人哋有人哋嘅規矩,如果真係復原唔到都無辦法,只係覺得好可惜。」Antony回顧6年前成立「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全因當時「忌廉哥」、「萬寧貓」成為一時佳話,他想透過群組讓人知道所有貓咪都值得被愛:「想利用呢個群組,聚集更多喜歡貓嘅人,為爭取更多貓嘅福祉。」

Antony目前成立了一個「天下貓貓臨時群組」(傳送門),目前已經有5000千多位網民重新加入,歡迎舊雨新知加入,幫助有需要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