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兩個月大幼犬遭膠帶綁嘴綁腳棄垃圾站 頭骨穿洞、下顎甩骹

 2020/10/16 — 13:15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thestandnews.com/society/%E5%85%A9%E5%80%8B%E6%9C%88%E5%A4%A7%E5%B9%BC%E7%8A%AC%E9%81%AD%E8%86%A0%E5%B8%B6%E7%B6%81%E5%98%B4%E7%B6%81%E8%85%B3%E6%A3%84%E5%9E%83%E5%9C%BE%E7%AB%99-%E9%A0%AD%E9%AA%A8%E7%A9%BF%E6%B4%9E-%E4%B8%8B%E9%A1%8E%E7%94%A9%E9%AA%B9/?fbclid=IwAR2svvIpJfXNWuA6CM8xrYpordXIuR6uCAGXQ5X273ekEhIDuF1jwilf5a8

圖片由毛孩守護者提供

【15:59 更新小狗最新情況】

繼日前元朗有67歲男子徒手挖出狗屍內臟,涉嫌「虐待動物」被捕後,昨日保護動物團體「毛孩守護者」再次接報元朗有動物遭虐待。毛孩守護者昨日於 Facebook 專頁指,一隻兩個月大的幼犬,被發現遭遺棄於元朗屏信街垃圾收集站內,小狗嘴巴及後肢被膠帶綁住,身體多處受傷,下顎骨移位甩骹、頭骨穿洞等。小狗現已送院治理,毛孩守護者向《立場》指,小狗目前情況「依然係危險期唔穩定」。

據毛孩守護者帖文,該隻受傷小狗下顎骨移位甩骹,四肢不能站立,頭骨穿了一個洞,身型瘦弱,嚴重營養不良。小狗嘴巴及後肢都被綁上了膠帶,遭遺棄在屏信街一個垃圾收集站內,並躺臥在自己的排泄物上。毛孩守護者形容,義工接報到場為小狗鬆開膠帶一刻,「小狗放聲尖叫」,每個微小動作或觸碰,都會為小狗帶來無比恐懼。

毛孩守護者將小狗送院後隨即報警,完成檢查後會交由愛護動物協會及警方繼續調查案件。同時,毛孩守護者已登記為小狗主人,當案件程序完成後會交回他們照顧。

另據「香港動物報」報道,幼犬送往愛護動物協會香港中心治理,獸醫初步檢查發現狗隻十分虛弱,並且不斷悲鳴,似乎承受極大痛楚。協會獸醫現正為狗隻進行詳細檢查。

毛孩守護者今日下午三點更新受傷小狗的最新情況,愛協獸醫檢查完畢後,結論是小狗有神經受損症狀,眼睛及四肢不能自由控制,不能受控,現階段繼續治療亦沒有可能有進一步效果。毛孩守護者會將小狗再轉到城大獸醫神經科進一步治療。

月前,律政司以證據不足為由不起訴兩名將 30 隻寵物從深井豪景花園住所高處拋下的疑兇。近日再接連發生虐待動物的案件,毛孩守護者亦在FB帖文中控訴,「律政司,你看到嗎?虐待,車禍,遺棄,繁殖,種種罪行在毛守 Facebook 不斷上演,你們堅持的漠視,無視」。

被虐小狗(圖片由毛孩守護者提供)
圖片由毛孩守護者提供
圖片由毛孩守護者提供
小狗下顎骨移位甩骹,頭骨穿了洞(圖片由毛孩守護者提供)
小狗四肢神經疑受損,無法自行站立 (圖片由毛小孩守護者提供)
屏信街垃圾收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