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

芝士腸塞藥餵唐狗 老翁:想佢冷靜

《東方日報》,2020/10/22

年近七旬的老翁,疑不滿鄰居飼養的唐狗「由朝吠到晚」,涉嫌將原本是自己服食的六粒痛風藥塞入芝士腸,企圖拿來餵狗,幸被女狗主機警發現。老翁否認一項企圖殘酷對待動物罪,案件昨天在東區法院開審。法庭聽取控方證供後,裁定控罪表證成立,老翁出庭自辯,聲稱只想使該唐狗冷靜,無意圖而使牠受苦,更表示如果有意傷害該唐狗,會「畀別嘌醇(一種被法例列為毒藥的痛風藥)佢食啦」。裁判官把案件押後至十一月五日裁決,被告繼續准以現金一千元保釋。

被告張國英,現年六十九歲,他被控於去年十一月二十日,在長洲大菜園路一處物業外,企圖殘酷惡待一隻狗,或企圖令牠受到不必要的痛苦。

據李姓女狗主供稱,事發當晚近七時,她回家發現被告在她住所的花園外,並「好快伸手入圍欄,擺咗啲嘢入去」。李當時所飼養的唐狗「Happy」正在花園內。李加快腳步前往查看,發現被告剛將兩條芝士腸放入花園內,而每條芝士腸均塞了三粒不知名藥丸,李決定報警。

涉案藥含阿士匹靈 狗吞後可致死
經過化驗後證實,涉案藥丸含有阿士匹靈及咖啡因,若狗隻將案中所有藥丸全吞下,會出現嘔吐、食欲不振、腹瀉、呼吸加速及抽搐等症狀,嚴重更會引致昏迷甚至死亡。

被告自辯時則表示,他難忍「Happy」由朝吠到晚,涉案藥丸是他用來止痛的痛風藥,他服食後會感到疲倦,故打算「畀佢(「Happy」)試吓會唔會有一樣後果」。被告聲稱無意傷害「Happy」,又說:「如果我有心,畀別嘌醇佢食啦。」惟被告在盤問下承認,自己不具備相關專業知識,故他不清楚用藥的劑量及後果,而他平時只會服用一至二粒。案件編號:ESCC 75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