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豪景花園虐待案|逾300店舖貼動保文宣提醒大眾:律政司放生虐畜唔可以不了了之

 October 06, 2020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petform/%E6%9C%80%E6%96%B0%E6%96%87%E7%AB%A0/detail/JZOBFNZMSBEYBIFWRPQJXCIQKE/%E8%B1%AA%E6%99%AF%E8%8A%B1%E5%9C%92%E8%99%90%E5%BE%85%E6%A1%88%EF%BD%9C%E9%80%BE300%E5%BA%97%E8%88%96%E8%B2%BC%E5%8B%95%E4%BF%9D%E6%96%87%E5%AE%A3%E6%8F%90%E9%86%92%E5%A4%A7%E7%9C%BE%EF%BC%9A%E5%BE%8B%E6%94%BF%E5%8F%B8%E6%94%BE%E7%94%9F%E8%99%90%E7%95%9C%E5%94%94%E5%8F%AF%E4%BB%A5%E4%B8%8D%E4%BA%86%E4%BA%86%E4%B9%8B?utm_campaign=hkad_social_ApplePetform&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square_link_post&fbclid=IwAR3MP3PLDG7oZ3Dk71VjdsPdtBnsIuzoGODNjF1gGTfCExKS6Uz0iRzcRtY

律政司不起訴深井虐待動物案震驚社會 一班毛孩家長持續行動為動物發聲
十多條小生命化為烏有,而「兇手」依然逍遙法外。年初情人節,深井豪景花園發生動物高處墮下案件,30隻動物或死或傷,震驚社會。但更令人震驚的是半年後,律政司認為未有足夠證據能達至定罪,決定「放生」不就案件提出起訴。消息傳出後,有不少動保團體紛紛發聲明回應、聯署發信律政司、眾籌登廣告。事隔一月,社會反應漸漸變淡,但有一班毛孩家長鍥而不捨,到處張貼文宣,希望持續為毛孩討公道。
九月初,寵物店「Pet Pet Express」發起眾籌,收集了1,020個關愛毛孩的家長或團體的簽名,多次集資於報紙登廣告,表達對律政司「放生」做法的不滿。但事隔一個月,政府一直未有正面回應毛孩家長,所以部份家長決定發起另一項行動,大量印刷相關文宣,邀請不同店舖貼上。至今已有超過300商戶幫忙,除了寵物店、動物診所,亦有西餐廳、糖水店、日本料理、美容店等等各行各業願意支持。
發起活動的毛孩家長表示,即使行動未必有實際作用,但仍希望保持大眾對毛孩的關注度,「我哋唔想件事沉底。就算會講到大家煩,都要不斷提,唔可以畀件事不了了之。希望保持住我們呢班民間聲音,去幫一班毛孩發聲。」他們指若然香港的動保法一直沒有改善,他們會一直用不同的方法持續行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