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流浪貓|北區醫院後山浪浪失最親依靠 動保組織揭貓義工感人遺願

 2020-10-01 07:00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530408/%E6%B5%81%E6%B5%AA%E8%B2%93-%E5%8C%97%E5%8D%80%E9%86%AB%E9%99%A2%E5%BE%8C%E5%B1%B1%E6%B5%AA%E6%B5%AA%E5%A4%B1%E6%9C%80%E8%A6%AA%E4%BE%9D%E9%9D%A0-%E5%8B%95%E4%BF%9D%E7%B5%84%E7%B9%94%E6%8F%AD%E8%B2%93%E7%BE%A9%E5%B7%A5%E6%84%9F%E4%BA%BA%E9%81%BA%E9%A1%98

當人們得悉自己身患重疾,人們都只會擔心自己未來的日子,不過對於貓狗義工來說,他們最擔心的或許不是自己。

日前,毛孩守護者接到市民求助,於北區醫院附近拯救了一隻患有嚴重口腔炎的貓咪。及後更於社交平台分享牠的身世,揭開一位無名英雌的故事。

北區醫院附近的流浪貓「小咪」近日身體不適,義工隨後向毛守求助。(受訪者提供)

北區醫院附近的流浪貓「小咪」近日身體不適,義工隨後向毛守求助。(受訪者提供)

日前(9月26日),毛孩守護者(下稱:毛守)在社交平台facebook分享了流浪貓「小咪」的故事。小咪是北區醫院附近的流浪貓,最近突然狂流口水並拒絕進食,有市民發現後,馬上尋求毛守協助,意外揭開一位貓義工的故事。

義工李小姐在多年前開,一直餵養北區醫院附近的流浪貓狗,毛守創辦人陸家捷(Kent)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佢搵毛守捉過8至10隻狗,包括山邊坑渠的狗B、身上有蒼蠅嘅成犬。」這次病重的流浪貓「小咪」亦是她照顧的流浪貓狗之一。可惜,李小姐今年初因癌病逝世,未能照顧小咪終老。

她在臨終前每天都惦記著北區醫院附近流浪貓狗,更請好友幫她完成最後的心願。

▾▾▾李小姐最後的心願竟然跟流浪貓狗有關?點撃圖片放大:看詳情▾▾▾
這次病重的流浪貓「小咪」,是義工李小姐4年前開始餵養,直至今年初,李小姐確診患上癌病(受訪者提供)
日前(9月21日)毛孩守護者收到袁小姐求助,指貓咪「小咪」近日身體狀況轉差。(受訪者提供)
小咪持續流口水、食慾不振。(受訪者提供)
狀況並不樂觀。(受訪者提供)
毛守出手救走小咪,並揭開李小姐最後的遺願。(受訪者提供)
原來李小姐臨終前一直對北區醫院附近的流浪貓狗念念不忘,於是請好友袁小姐幫忙。(受訪者提供)
李小姐希望袁小姐可以幫忙照顧流浪貓狗直到終老。(受訪者提供)

小咪目前留醫情況良好

李小姐時常帶著大包、小包的食物餵養流浪貓狗。他指出,餵養流浪貓狗的義工,動輒照顧數十隻、百隻地流浪動物,大部分都面對經濟拮据的問題,但他們仍然會為流浪動物付出。「希望社會包容流浪動物之餘,亦都包容呢班餵貓狗嘅義工,唔好再對佢哋呼呼喝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