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小巴婆婆疑棄3唐貓於元朗垃圾站 現下落不明 拍攝者反被圍攻

20-10-29 16:27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541846/%E5%B0%8F%E5%B7%B4%E5%A9%86%E5%A9%86%E7%96%91%E6%A3%843%E5%94%90%E8%B2%93%E6%96%BC%E5%85%83%E6%9C%97%E5%9E%83%E5%9C%BE%E7%AB%99-%E7%8F%BE%E4%B8%8B%E8%90%BD%E4%B8%8D%E6%98%8E-%E6%8B%8D%E6%94%9D%E8%80%85%E5%8F%8D%E8%A2%AB%E5%9C%8D%E6%94%BB

元朗今日(10月29日)早上發生懷疑棄貓事件。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發文,並引述其友人在一輛小巴上,目擊一位婆婆以膠袋裝著貓,並在途中下車把貓遺棄於垃圾站。有網民立即前往營救,但只見剩下空袋一個。發文的網民原本只是想在討論區求救,但下秒被其他人圍攻。

網民朋友發現婆婆用膠袋裝起3隻貓。(facebook圖片: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

網民朋友發現婆婆用膠袋裝起3隻貓。(facebook圖片: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

今日(10月29日)上午8時半,有網民在facebook各大愛貓群組發文指,其友人於小巴上目睹一位婆婆把3隻貓以膠袋裝起,隨後於元朗大樹下近塘頭埔牌坊垃圾站下車,把貓遺棄於垃圾桶旁邊後再上車,現急尋好心人到場救貓。

網民隨後在帖文更新更多細節,指婆婆回到小巴後稱:「無咁多嘢食畀佢哋,仲有兩隻捉唔到。」估計她把餘下兩隻貓咪捉到後,有機會再棄貓。

▾▾▾網民發文救貓,結果拍攝者反被圍攻?點撃圖片放大:看網民留言▾▾▾

今日(10月29日)上午8時半,有網民在facebook各大愛貓群組發文指,其友人於小巴上目睹一位婆婆把3隻貓以膠袋裝起(facebook圖片: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隨後於元朗大樹下近塘頭埔牌坊垃圾站下車,把貓遺棄於垃圾桶旁邊後再上車,現急尋好心人到場救貓。(facebook圖片: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網民隨後在帖文更新更多細節,指婆婆回到小巴後稱:「無咁多嘢食畀佢哋,仲有兩隻捉唔到。」(示意圖)
估計她把餘下兩隻貓咪捉到後,有機會再棄貓。(示意圖)
「請問會唔會有人幫到手救一救?」該網民在各大facebook群組發文求助後,其他網民都對貓咪的情況表示關心。(示意圖)
更有多名熱心市民趕到現場。(示意圖)
可惜只見原本用來裝貓的膠袋,已經不見其貓。(facebook圖片: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3貓目前下落不明

「請問會唔會有人幫到手救一救?」該網民在各大facebook群組發文求助後,其他網民都對貓咪的情況表示關心,更有多名熱心市民趕到現場,可惜只見原本用來裝貓的膠袋,已經不見其貓。懷疑已經有人解開膠袋放生貓咪,或把貓咪救走。

根據《第421章狂犬病條例》規定,任何人士如被裁定棄養寵物,最高可被罰款$10,000及監禁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