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憂播新冠 七旬翁掟石趕鴿還押

《東方日報》,2020/10/20

七旬退休漢聲稱因為新冠肺炎肆虐,為免鴿群聚集影響衞生,在清晨時分向鴿群掟石頭試圖趕鴿,但被警員巡經時揭發。他昨在粉嶺法院承認在公眾地方犯的妨擾罪,聲稱「好心冇好報,好柴燒爛灶」。當裁判官問他:「做乜掟石呀?淋水都得啫!」他答說:「冇水嘛!」裁判官下令將他還押至十一月九日候懲,期間替他索取背景和心理報告。

行人天橋逞兇斷正被捕
控罪書顯示被告黃仕元的年齡是六十七歲,但他向法庭表示說自己以前「報細(歲)數」,他其實已經七十一歲。控罪指,被告於今年四月二十日在上水彩園邨彩華樓三樓外一條行人天橋,肆意或疏忽地投擲或發射石塊,以致對任何人造成損害或危險。

案情指,警員當日早上七時許巡經上址時,看見被告形迹可疑,未幾看見他走上行人天橋,並從花盆拾起石頭,掟向粉嶺公路,擊中單車徑旁的隔音屏。被告隨即拾起另一塊石頭準備再擲,警員見狀上前制止,他在警誡下表示有鴿群在隔音屏聚集,擔心鴿糞會傳播病毒,所以掟石欲趕走鴿群。

被告昨天自行求情稱,案發時疫情非常嚴重,「電台叫人唔好黐埋雀鳥度」,而該處常有雀鳥聚集,所以他才掟石趕走鴿群。被告更表示為免誤傷途人,所以會挑沒人的時候才掟石,更慨嘆:「好心冇好報,好柴燒爛灶!」

裁判官問被告為何不改用水淋。被告表示:「冇水嘛!犯咗呢啲錯,畀差佬望到捉咗我,依家好多我都唔理佢啦!」被告又喃喃說:「彩園邨中咗幾個,疫情緊要嘛,幾廿歲都冇做過呢啲嘢。」案件編號:FLCC 189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