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唐狗遭綁繩拋海虐殺

《蘋果日報》,2020/10/29

紅磡海心公園揭發殘酷虐狗案,一頭成年唐狗昨被發現浮屍大海,其身體被繩索綑綁並以黑色膠袋包裹隨水漂浮。警方及消防撈起黑膠袋揭發事件,疑唐狗遭人夾生拋落海虐殺,暫列殘酷對待動物,警方正追緝虐狗狂徒。

膠袋包裹 內有水龍頭

昨早11時許,紅磡海心公園有女保安員報案,指發現海面有黑色膠袋包裹的疑似人形異物,在公園對開海面載浮載沉。警方以為有人墮海,聯同消防趕到後,由消防蛙人撈起黑膠袋異物,揭發內裏包裹着一隻啡色成年唐狗屍體。

當時警員發現唐狗屍體被人用繩索綑綁,加上一個類似水龍頭的金屬物,再以毛巾及膠袋包裹着。警方疑唐狗被人綑綁夾生拋落大海虐殺,手法極度兇殘,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到場協助,證實為一具成年雄性唐狗屍體。警方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暫無人被捕。愛協表示,協會督察趕赴現場了解情況後,應警方要求將動物屍體帶走,並轉交漁農自然護理署解剖確定死因。

關注動物權益的立會議員鄺俊宇直斥事件為有預謀犯案,手法殘忍,要求相關部門盡快捉拿兇徒,他已去信促警方跟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