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半山區花貓走失近兩日 今被困鄰居冷氣機底10小時 愛協游繩營救

2017-09-25 17:54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121400?utm_content=bufferf3b1c&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hk01&utm_campaign=buffer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121400?utm_content=bufferf3b1c&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hk01&utm_campaign=buffer
消防用盡方法救貓。(陳永武攝)

清晨5時許,半山區衛城道6號衛城閣5樓一個單位,有戶主聞窗外有貓叫聲,懷疑有貓被困窗外危險位置,大驚報案。消防到場借用對面單位探頭搜索,發現一頭貓被困在單位外的冷氣機底位置。

消防用棍棒、水槍及網協助,希望能將貓兒救下,惟貓兒跳落網時疑受驚,突然掙脫險跌落街,幸其跳上窗台對上簷蓬,並在簷蓬之間跳來跳去,有如rooftopping(樓頂攝影)的高手一樣,險象環生。

及至早上7時半,救援行動仍未成功。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亦到場協助營救,愛協人員現時將貓糧放入籠中,希望能將貓兒引入寵內,以防牠亂竄釀意外,但貓貓未有上當,繼續於天花上徘徊。至下午約3時15分,愛協人員與消防遊繩而下,終成功抱走貓貓,稍後經愛協檢查後,會歸還予寄養主人照顧。

據知,該貓貓主因故將貓兒暫託於該大廈6樓一單位的女住戶寄養。惟該名女戶主於前日(23日),疑不慎嚇壞了貓兒,貓兒頓時跳出窗口走失。女戶主四下尋找不遂,只好張貼街招尋貓,貓兒卻原來一直在鄰居的冷氣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