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生仔要棄養寵物? 台媽見證兒子與貓貓極親近:寵物會一起疼孩子

2017-09-23 16:0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熱話/120955/%E7%94%9F%E4%BB%94%E8%A6%81%E6%A3%84%E9%A4%8A%E5%AF%B5%E7%89%A9-%E5%8F%B0%E5%AA%BD%E8%A6%8B%E8%AD%89%E5%85%92%E5%AD%90%E8%88%87%E8%B2%93%E8%B2%93%E6%A5%B5%E8%A6%AA%E8%BF%91-%E5%AF%B5%E7%89%A9%E6%9C%83%E4%B8%80%E8%B5%B7%E7%96%BC%E5%AD%A9%E5%AD%90
養寵物與結婚一樣,應是一輩子的承諾,但仍不時有不負責任的飼主以各種原因棄養寵物,當中包括因家中添了小孩而拋棄寵物。台灣一名養了貓貓的新手媽媽,在Dcard討論區上發文分享兒子與貓貓的成長溫馨故事,她呼籲飼主不要因家中有新成員就輕易棄養寵物,因為「既然要養,就要負責到底」。又指飼主是寵物的全部,多會一起疼孩子。
台媽飼養的貓貓起司。(Dcard 圖片)
台媽飼養的貓貓起司。(Dcard 圖片)台媽的兒子與起司的感情十分好。(Dcard圖片)台媽的兒子與起司的感情十分好。(Dcard圖片)台媽的兒子與起司的感情十分好。(Dcard圖片)台媽在Dcard討論區發文,分享自己的兒子與寵物一起成長的經驗。(Dcard圖片)台媽在Dcard討論區發文,分享自己的兒子與寵物一起成長的經驗。(Dcard圖片)台媽在Dcard討論區發文,分享自己的兒子與寵物一起成長的經驗。(Dcard圖片)台媽在Dcard討論區發文,分享自己的兒子與寵物一起成長的經驗。(Dcard圖片)台媽在Dcard討論區發文,分享自己的兒子與寵物一起成長的經驗。(Dcard圖片)
台媽表示,家中的貓貓「起司」原本是流浪貓,雖然十分乖但亦有脾氣。她指家中有3名小孩,偶然會弄痛起司,但起司只會作狀咬回去,叫他們不要再弄痛牠,不會真的咬小孩。

台媽憶起兒子出生約5個月後搬回家,起司對他不但沒有敵意,反而是特別好,像是知道要幫忙照顧孩子一樣。她又舉例說,平時自己忙着做家事,兒子又在睡覺的時候,起司就會躺在寶寶的身旁看着兒子。

隨年月過去,兒子與起司的感情變得更好,即使兒子有時抓起司時會比較大力,但牠亦絕對不會生氣,台媽更形容起司「超溺愛我兒子」,而且「其他人用他(牠)必生氣,只有我兒子的特權啊!」。
有網民同意台媽的說話,表示支持。(Dcard討論區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
從帖文上載的照片可見,男童與起司的感情的確十分好,顯得很是親近,可能比起司與台媽的感情更好。男童與起司常有深情的交流,例如會在沙發上凝視對望,更會把頭靠在起司身上,畫面使台媽的心都溶化了。

台媽以個人經驗出發,呼籲網民不要因為生小孩而輕易棄養寵物,因為「對寵物來說 你就是他的全部,拋棄他真的太慘忍了。既然要養,就要負責到底!」。她表示「相信小孩出生,寵物也會一起疼愛你的孩子」,小孩與寵物可以一起成長,如果寵物真的妒忌亦應該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而非棄養。

台灣亦明白,如果孩子天生對寵物過敏,出現嚴重的狀況,例如一直打噴嚏或是氣喘,主人便要迫不得已要讓寵物離家,也要為牠們找好飼主,而不是隨便就丟給人養。

不少網民都認同台媽的呼籲,表示「寵物也是自己的孩子啊,不懂怎麼會有人拋棄自己的孩子」。另外亦有網民分享自己的經驗,說有親戚到她家人探望初生嬰兒,要求把養在家中的狗關起來或是放到屋外,結果氣得她爆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