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躁男超市掟狗落地狠踢 警調查

《蘋果日報》,2017/9/25

屯門寶田邨發生虐狗案,一頭啡色小狗誤闖商場超市,引中年顧客不滿,他怒罵並抱起小狗狠擲落地,再飛腳踢向小狗,卻疑用力過猛幾乎跌倒。小狗受虐後逃命,有街坊認出小狗由邨民飼養,事後交回狗主,警方關注事件展開調查,呼籲市民提供資料。

事發昨晨約10時,屯門寶田商場百佳超級市場突傳出嘈吵聲,目擊者張小姐稱當時見到一名穿白衣中年男子破口大罵百佳職員「點解可以畀隻狗喺入面」。她稱聽到職員回答「我哋唔會掂隻狗,派人圍住令佢唔會周圍走。」

可是白衣男子突衝入店,怒氣沖沖抱起啡色小狗擲落地,再用腳踢向小狗。在場人士即喝止「嘩,你咁樣對隻狗呀!」張女取手機拍下事發經過,其間小狗逃去無蹤。

邨民飼養 散步時走失

擲狗片段引起街坊議論,紛紛指白衣男行為暴戾,有虐打動物之嫌。其後有街坊認出小狗是有邨民飼養,將之撿起交還狗主,狗主指前日傍晚帶小狗散步時走失,想不到小狗在邨內流連更走入超市,事後檢查發現小狗無受傷,對此自責不已。

雖暫未有人報案,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已主動展開調查,並呼籲市民提供資料,致電36615859或36615810與警方聯絡。百佳則回應稱除導盲犬,顧客不能攜帶動物進入超市。至於昨晨的事件,百佳收到顧客報告,「職員嘗試在不接觸該犬隻情況下將牠引領至入口處附近一角,等候進一步處理。其間有顧客突然抱起該犬隻,並將其驅趕出店外,該顧客隨即離開店舖。由於事出突然,百佳職員未能及時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