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移民犬貨艙倒斃 國泰稱遺憾

《東方日報》,2017/9/26

有旅客原定與愛犬乘搭國泰航班移民美國過新生活,豈料航班仍未起飛,愛犬在國泰航班的託運貨艙倒斃。愛犬主人懷疑因貨艙內沒有冷氣,加上延誤起飛,令金毛尋回犬失控之下亂撞而吐血死亡。國泰發言人昨回覆,對事件感到遺憾,向事主致以深切慰問,事發後已按程序聯絡獸醫及漁農自然護理署處理。發言人又稱,十分重視此事件,正進一步了解詳情,並積極與事主直接溝通及作出跟進。

狗籠被咬破 艙溫高翳焗

該頭雄性金毛尋回犬八歲,上周四(21日)與女主人原乘搭國泰航空CX882,同移居美國洛杉磯展開新生活。事主一早已向航空公司購買機票和告知攜帶寵物上機,並於出發當日託運公司先將愛犬由廣州送到深圳灣口岸,最後再送抵香港國際機場辦妥登機和付運愛犬手續。

當日下午約四時三十五分,航班按原定時間準備起飛,豈料機長稱因機件故障而延誤起飛。事主於兩小時後獲航空公司職員告知,其愛犬於付運的貨艙內衝出狗籠並且死亡。事主與職員趕至,發現狗籠遭咬破,並感到氣溫較高,空氣較翳焗。事發後,航班機長曾向事主指出,起飛前聽到機艙傳出奇怪聲音,檢查發現犬隻死亡,滿口鮮血。

國泰提醒乘客,若攜帶寵物外遊,應確保寵物的健康狀況適宜旅遊。出門前先餵飼寵物及補充水分,並確保把寵物最愛的玩具放在寵物箱內陪同乘搭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