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鐵皮屋起火 生還犬撲消防懷

《蘋果日報》,2017/9/23

天水圍新圍一個收養流浪貓狗的鐵皮屋,昨晨離奇起火,近40隻貓狗無處逃生,慘陷火海,消防到場將火撲熄,滿地燒焦貓狗屍骸,證實12隻狗及2隻貓死亡,其他獲救貓狗交由愛協治理,消防一度認為火警有可疑,經警方調查後相信儲存屋內的打邊爐石油氣罐爆炸引致火警,並非被人縱火。

14貓狗燒死

現場為新錫路新圍一間鐵皮屋,昨晨8時許,鐵皮屋突火光熊熊,濃煙席捲半空,屋內傳出連串狗吠聲,村民發現報警。消防到場開喉灌救將火救熄,救出18隻貓,其中2隻死亡,另救出的20隻狗,有12隻燒死。

消防將貓抱離火場時,有受驚狗隻第一時間撲向消防員,似在了解同伴安危。多頭小貓被水濺濕,瑟縮一角,有些疑吸入濃煙奄奄一息。愛協發言人表示,起火現場約2,000平方呎,協會已將貓狗屍體撿走,並將受傷貓狗交獸醫治理。

據悉,上址住有一對夫婦及其女兒,夫婦收養貓狗已有10年時間,大多為朋友送予他們。元朗警區重案組調查後,得悉戶主早前經營士多,供顧客打邊爐,儲藏大量石油氣罐,疑石油氣罐爆炸肇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