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80空姐組義工團 為毛孩剷屎派餐 Connie:歡迎市民加入

2017-09-19 13:0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19962/-%E6%9C%89%E7%89%87-80%E7%A9%BA%E5%A7%90%E7%B5%84%E7%BE%A9%E5%B7%A5%E5%9C%98-%E7%82%BA%E6%AF%9B%E5%AD%A9%E5%89%B7%E5%B1%8E%E6%B4%BE%E9%A4%90-Connie-%E6%AD%A1%E8%BF%8E%E5%B8%82%E6%B0%91%E5%8A%A0%E5%85%A5


  • 點解空姐特別有愛心?
  • 「平日在飛機上工作,一有乘客按Call Bell(服務召喚)我們便仆出去幫手,久而久之幫人便成了習慣。」Connie打趣地道。
  • Connie是這個「空姐毛孩義工團」的發起人,她和80多個成員去到各個資源緊拙的收容所幫忙。
  • 派餐、清潔、剷屎、陪玩完全難不到她們,因為在機倉已訓練有數。
「空姐毛孩義工團」的發起人Connie (左)。(龔嘉盛攝)

剷屎都唔係好Heavy啫!
Connie現在於「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當義工。這天7位空姐一來到,便「自動波」為60多隻小貓剷屎清理便盤。辛苦嗎?「一啲都唔辛苦,飛機上的duty更heavy,例如要抹廁所,我哋比一般人冇咁怕污糟。」7位空姐異口同聲道。

一輪剷屎、掃地抹地後,貓貓都肚餓了,空姐們先為貓貓換了乾淨清水,再開罐罐。平日在飛機上,為客人送餐時,用餐車派送就叫by cart,以人手逐份送上就叫by hand。

「我哋by hand定by cart?」7個空姐笑道。她們將罐罐分好一碗一碗,用小碗盛好,一同推着餐車為貓貓送上食物,非常熟手,這是飛機上教會她們的團隊精神。「照顧動物再辛苦、再麻煩,仍然覺得牠們可愛。」
左起:Roseann、Kathie、Tammy、Pheobe、Ar Lun、 Connie、Suyi (龔嘉盛攝)一來到便剷屎。(龔嘉盛攝)個個都好忙啊,又要掃地、又要搬糧。(龔嘉盛攝)空姐派餐,唔好阻住晒啦貓貓。(龔嘉盛攝)出車喇。(龔嘉盛攝)隻隻有份,永不落空。(龔嘉盛攝)仲有罐罐放題。(龔嘉盛攝)我覺得做隻貓都幾開心。(龔嘉盛攝)照顧貓貓和照顧客人,你點揀?(龔嘉盛攝)看來做義工真係幾開心,不如大家都加入義工行列啦。(龔嘉盛攝)
2張更表:返工+照顧毛孩
空中服務員每月都有一張飛行更表,而每月約有9至10天假期。「我們再排另一張義工更表,要是放假,又見到有收容所未有義工,便自動自覺填上自己的名字,確保收容所每天都有一名義工幫手。

Connie現時選擇在「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幫忙,原因是協會沒有全職職員,單靠義工,而且自139b繁殖條例修訂通過後,協會拯救了不少繁殖場棄掉的貓狗。「要是其他組織需要我們,我們也會幫忙。」除了日常照顧外,她們還會餵藥、打針,甚至舉辦領養日、進行拯救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