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野豬晨早出巡 遊完公園遊體育館

《蘋果日報》,2017/9/23

一頭1米長雄性野豬,昨清晨冒著大雨滂沱,走到荃灣國瑞路遊公園,晨運客發現報警,警員到場時,野豬走到50米外的體育館停車場,不斷徘徊,警車駛至將野豬迫至角落受困,防止牠衝出行人路,野豬在警員看守下亦不越雷池半步,對峙近3小時,最終漁護署人員用生果作餌,成功誘捕野豬入籠。

昨清晨5時半,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一頭野豬出現荃灣國瑞路公園,市民恐牠周圍亂闖傷及途人,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發現野豬已走到50米外的蕙荃體育館停車場內,由於擔心野豬衝出停車場對途人及駕駛者造成危險,警員將警車駛至停車場,將野豬迫埋牆角,當時下著滂沱大雨,野豬「照頭淋」,不時在被困的角落行來行去,一名男警撐著雨傘亦步亦趨,不讓牠走出「警界線」,其間男警手指指似警告野豬不准亂竄,野豬亦乖乖聽命。

直至8時許,漁護署人員接報到場,手持盾牌掩護徐徐走近野豬,又帶來生果作餌,野豬終不敵美食的引誘,被誘捕入鐵籠運走,漁護署表示,野豬並無受傷,稍後已帶到野外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