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良景邨瘦弱鬆獅犬倒斃梯間 愛協質疑受虐報警處理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9/17/%E5%85%AB%E5%8D%81%E8%90%AC%E4%B9%9F%E4%B8%8D%E6%9C%83%E8%B3%A3%E7%9A%84mujou/
寵物店在旺角、銅鑼灣等旺區開滿街,各動物均被商人標以不同價錢出售。Mujou原本也是銅鑼灣一間寵物店出售的狗狗,他被一對情侶以八千元買回家後,可惜情侶最終分手,Mujou慘被落在不愛錫他的主人手中,主人對他不聞不問。幸得好心的陳伯一家,說服了Mujou的原主人,讓陳伯一家收養Mujou,令他得到幸福的狗生。

約瑟狗Mujou的原主人在他一歲時便分手,男主人不太愛狗,女主人分手後卻買了另一隻狗狗,慘令Mujou變成人球。愛動物的陳伯透過女兒輾轉知悉此事,雖然她的女兒原本很驚狗,但聽到狗狗這的境況,也不顧得自己是怕狗之人,立即游說原主人讓她一家收養,而陳伯非常愛護動物,本身是動物義工,經常餵流浪貓狗,得知mujou的身世,二話不說將他接回家,待他如珠如寶。現時Mujou已12歲,還中氣十足,看到記者走行,他不斷「說話」,要陳伯安慰一番。

陳伯坦言非常討厭棄養動物的人,亦希望香港有多些人可以領養動物,令他們多一個獲得人愛錫的機會。當日mujou是被人以8000元買回來,記者問陳伯,會如何衡量mujou的價值? 他即說:「他是無價寶! 莫說是8000元,80萬我也不會賣他! 他是我們很愛錫的寶貝!」陳伯邊摸著小狗,邊笑說小狗有幸福的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