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天水圍鐵屋火14貓狗亡 倖存貓狗擁消防相依

2017-09-22 16:31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20922/-%E6%B5%81%E6%B5%AA%E8%B2%93%E7%8B%97%E5%A0%B4%E6%B6%89%E7%B8%B1%E7%81%AB-%E5%A4%A9%E6%B0%B4%E5%9C%8D%E9%90%B5%E5%B1%8B%E7%81%AB14%E8%B2%93%E7%8B%97%E4%BA%A1-%E5%80%96%E5%AD%98%E8%B2%93%E7%8B%97%E6%93%81%E6%B6%88%E9%98%B2%E7%9B%B8%E4%BE%9D
【15:15更新】愛協更新死傷數字,貓隻 2死16生、狗隻12死 8生,至於部份貓為純種貓。大火中被救出的貓狗被暫時安放在鐵籠內。(陳惠嫻攝)大火中被救出的貓狗被暫時安放在鐵籠內。(陳惠嫻攝)大火中被救出的貓狗被暫時安放在鐵籠內。(陳惠嫻攝)有疑為屋主到場協助警員調查。(陳惠嫻攝)
一場無情火,奪去14條小生命。今(22日)早上8時許,天水圍新錫路新圍一間鐵皮屋起火,冒出濃大量煙直捲半空,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灌救,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

貓兒毛髮被熏黑
肇事鐵皮屋為是一個收養流浪貓狗的場地,消防員於火場內救出多隻貓狗,將牠們安置在鐵籠內。有貓隻被救出時,毛髮被煙火熏黑,已奄奄一息。消防在9點07分將火救熄,無人受傷,毋須疏散。事件共造成多隻貓和狗死傷,消防正調查起火原因。

消防抱起獲救貓兒狗狗撲前相依
愛協發言人指,涉事單位為鐵皮屋為一個面積約2,000呎的狗場,用作收養流浪貓狗。愛協於早上9時許接到消防通知,上址一個寵物場有多隻貓狗被困,當中有12隻狗及2隻貓死亡,至於生還的僅8隻狗及16隻貓,牠們均為唐狗及家貓,暫未知火場內仍否有動物被困。至於生還的貓狗已送往愛協的灣仔中心搶救,貓狗的主人亦已前往了解。現場圖片所見,消防手環抱一隻被救出的小貓,貓咪似是受驚,依偎在消防員懷中。另一隻被救出的唐狗,則依在消防員和倖存貓兒身旁。

警方表示,涉事鐵皮屋狗場戶主當時不在家中,鄰居發現火警代為報警。警方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暫列作縱火案處理。
 貓兒獲消防救出抱起,大難不死的狗狗也依向消防及同伴。(香港動物報提供圖片)
貓兒獲消防救出抱起,大難不死的狗狗也依向消防及同伴。(香港動物報提供圖片)
狗隻燒成焦黑,由愛協抬走。(陳惠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