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

狂徒掟 24隻貓鼠兔落樓  14死 更新時間

《蘋果日報》,2020/2/15

深井青龍頭豪景花園發生掟寵物落街釀14死10傷虐畜案,24隻寵物包括貓、天竺鼠、龍貓、兔及雀鳥,懷疑被人從大廈高處掟落山坡渠邊。警方事後上樓搜捕虐畜狂徒,但至深夜未尋獲。

警未鎖定涉事單位
死去的14隻寵物包括九隻龍貓(毛絲鼠)、一隻天竺鼠、一隻寵物鼠、一隻寵物雀、一隻貓及一隻兔,將交由漁護署作解剖或化驗,仍然生還的五隻貓及五隻龍貓,大部份奄奄一息。

據了解,死去動物部份已死去一段時間,估計於昨凌晨或較早前被人掟落樓,部份寵物被掟前可能已死去,但沒被人發現。

現場為豪景花園19座對開,昨下午1時許,有看更發現不少動物屍體散落在山坡溝渠和附近水池,於是報警。

警員及愛協督察到場,確認14隻動物已死去,另有10隻仍然生存,先將仍生還動物送往愛協灣仔中心,由獸醫檢查及治療,死去的動物則放入膠袋運走。

愛協稱,相信該批動物是被人從高處擲下,涉及虐待動物行為。警方封鎖現場,並上樓找尋牠們從哪一個單位墮下,案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