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豪景花園動物滅門案】警拘48歲男子 指生還動物骨折 據知被捕者為體育教師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20/02/18/02181-2/
深井青龍頭豪景花園發生29隻動物被丟落街慘案,釀15死10重傷,警方昨日拘捕一名48歲男子,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警方表示,涉事單位非繁殖場,動物由住戶飼養,又指受傷倖存的動物有不同程度的骨折,目前在愛護動物協會接受治療。警方正調查犯案動機,不排除會有更多拘捕行動。據了解,被捕男子姓葉,是薄扶林一間中學的體育老師,而單位內另有一名男租客。

《香港01》報道引述消息指,被捕男子姓葉,為薄扶林一間中學的體育老師,單位內另有一名男性租客,但警方未能聯絡上他。

死傷的動物包括貓、兔、龍貓、天竺鼠和鸚鵡,目前有5隻貓和5隻龍貓奄奄一息,另愛協又在其後找到4隻貓貓。

警方昨日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男子,並於今日下午帶該男子到涉事單位搜證,檢走多個動物用品。荃灣刑事調查區第七隊警員對記者表示,事件有15隻動物當場死亡,另有多隻動物有不同程度骨折,已送往愛協灣仔中心交獸醫診治。

警方指,初步調查事件與肺炎無關,涉事單位亦非繁殖場,單位內有足夠糧食、水和空間給動物,遇害動物的傷勢都與墮樓有關,估計事前沒受到殘酷對待,警方正調查犯案動機,不排除有更多拘捕行動,並指案件極度殘酷,予以強調譴責。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坦言,無論任何原因,傷害動物都是不能接受的。他說,虐待動物事件接二連三發生,而目前香港對動物保護的法例非常不足,刑罰過輕,認為本港必須盡快成立動物保護法,讓動物得到最基本保護。同時,鄺俊宇認為本港應該多作動物教育,讓更多人學習保護動物的意識及常識。

愛協則呼籲市民要尊重生命及愛護動物,指動物與人類同樣是有感覺的,不應該傷害任何動物。如發現任何懷疑虐待動物事件,請致電愛協24小時熱線2711 1000。
警方帶被捕者到涉事單位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