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情人節炒大鑊開殺戒 狂掟29動物落樓 同性伴侶投案

《蘋果日報》,2020/2/19

深井豪景花園29隻寵物情人節被人從高處掟落街釀15死14傷虐畜案,懷疑涉案的兩名同住男子,先後在律師陪同下到警署投案。警方調查後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兩人,正調查他們將寵物掟落街的動機,不排除有人在情人節當天發生爭吵,盛怒下將寵物掟落街,實情有待追查。

被捕兩男子姓葉(49歲)及姓蔡(36歲),葉為教師,在港島一間中學任教,蔡則報稱從事網上買賣。消息稱,兩人為同性密友,租住豪景花園19座五樓一個面積約700呎三房兩廳單位,有人愛好寵物,將其中兩房用來飼養寵物,置有多個寵物籠,養29隻寵物包括貓、天竺鼠、龍貓、兔及鸚鵡。據稱兩人被捕後,對於寵物被人掟落街事件均三緘其口。

案發本月14日,有人發現19座對開山坡有多隻動物屍體及受傷動物,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證實15隻動物包括貓、兔、天竺鼠、龍貓及鸚鵡等死亡,另有10隻貓及龍貓受傷。翌日保安員再於附近沙井及水渠發現三隻貓,至本周日(16日)在同一地點再發現一隻貓,同交愛協獸醫檢查及治療。

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葉朗軒表示,警方接手調查後,當晚已鎖定一單位,並向法庭申請搜查令,凌晨破門進入該單位搜證,但屋內無人,也沒有其他動物,而涉事單位並非繁殖工場,僅為普通住所,其中兩房用作飼養動物,有充足糧水及空間,估計動物均是自家飼養,牠們被擲落街前沒有受到殘酷對待,大部份動物有骨折情況,相信傷勢均是由高處墮下造成。

議員促立動物保護法 

警方懷疑住在屋內兩男子涉案,追緝兩人期間,其中葉於前晚在律師陪同下往警署,警方調查後將其拘捕,並於昨日押其返住所搜查;姓蔡男子則於昨日由律師陪同到警署投案。葉朗軒稱警方仍在調查疑犯犯案動機。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表示,無論任何原因,傷害動物都不能接受,認為虐待動物事件接二連三發生,而目前香港對動物保護的法例非常不足,刑罰過輕,本港必須盡快成立動物保護法,讓動物得到最基本保護。鄺俊宇認為,本港應該多作動物教育,讓更多人學習保護動物的意識及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