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獲救小黃狗待有心人領養

《蘋果日報》,2020/2/21

去年12月25日普世歡騰的聖誕節,九個月大的小黃狗在大埔林村一處山林遭俗稱「野豬套」的新型彈弓鋼索捕獸器夾住,愛協人員接報到場救出小黃狗。現時小黃狗已經康復並改名Ronald等待領養,希望市民可以給予Ronald一個溫暖的家。

加入愛協十多年的Bob Sir憶述當日情況,「有村民聽到Ronald叫,後嚟發現Ronald被捕獸器夾住,村民用鉗剪斷威吔,可能Ronald太驚或太痛匿起嚟。」村民於是致電愛協求助。

幸毋須截肢

Bob Sir最後於山林中救出Ronald,他指其後再在現場發現12個同類的新型捕獸器,才知若不及時救出,牠極可能再誤中其他捕獸器。

Ronald其後帶回診所醫治,獸醫發現其右前腳曾被鋼索套緊但傷勢不嚴重,不需截肢。Ronald康復後,獸醫發現牠性格溫馴適合領養,現時獲編排入領養名單,正跟其他100多隻動物等待領養。

愛護動物協會現時在全港有四個領養中心,等待領養的動物主要是被遺棄或愛協在拯救行動中救回的動物,當中除貓、狗等熱門寵物,還有倉鼠、龜、兔、龍貓、天竺鼠及雀鳥等動物,市民有興趣領養可致電2232 5529查詢,領養人要年滿21歲,未成年人士要由同住父母或監護人代為申請,並遞交住址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