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連環虐貓】葵涌工廈浪貓頭骨粉碎亡 義工質疑傷勢離奇警方不受理

February 27, 2020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applepetform/%E5%B0%88%E9%A1%8C/detail/1_60645812/%E3%80%90%E9%80%A3%E7%92%B0%E8%99%90%E8%B2%93%E3%80%91%E8%91%B5%E6%B6%8C%E5%B7%A5%E5%BB%88%E6%B5%AA%E8%B2%93%E9%A0%AD%E9%AA%A8%E7%B2%89%E7%A2%8E%E4%BA%A1%20%E7%BE%A9%E5%B7%A5%E8%B3%AA%E7%96%91%E5%82%B7%E5%8B%A2%E9%9B%A2%E5%A5%87%E8%AD%A6%E6%96%B9%E4%B8%8D%E5%8F%97%E7%90%86?utm_campaign=hkad_social_ApplePetform&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fbclid=IwAR1Tr8pt7s_LsfPNYCBOupQ7wEX_B5fZtJP8btMt4x0lrUWIkoyGMze4KUM
 
葵涌區工廈疑似出現虐貓狂徒,近日其中一隻受害貓咪的屍身被發現時,頭骨已經粉碎。(受訪者提供)

香港接二連三發生多宗虐待動物的案件,近日動物保護團體抱抱屋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葵涌區工廈疑似出現虐貓狂徒。由去年12月起至今已有3隻流浪貓遇害,但由於警方以證據不足為由而不受理,因此只能期望以網路力量令更多人幫忙留意並捉拿兇手。 

抱抱屋義工表示受害的貓咪是工廈區的流浪貓。根據路人所述,第一隻受害貓咪是遭毒害並虐打致死,但由於事後屍體被食環署清理,抱抱屋義工無法接走並檢查屍身;而第二及第三隻貓經善終師父檢查後,發現貓咪身體上(包括頸部)有多處被狗隻噬咬的痕迹,傷囗亦佈滿狗狗囗水,而其中一隻的頭骨更已經粉碎,同時背部、肚都大量出血。不過由於事發地點並不在街道上,而且貓咪明顯地曾被咬住可致死的頸部位置,因此抱抱屋義工認為並非流浪犬所為,而是有人蓄意放狗殺害工廠流浪貓。

義工又指事件發生於葵福路及葵喜街沿路的工廈,有在該區餵飼流浪貓的姨姨報料表示,疑犯年約20至40歲男子、膚色略深、無戴眼鏡、面頰有肉、中等身材,當時身穿深色長褲、啡色仿似麂皮外套。雖然曾經有其他義工到警署報案,但警方以證據不足為由而拒絕跟進。抱抱屋義工因此呼籲各住戶加緊留意自己的動物免受傷害,並希望發揮互助守望精神保護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