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海洋公園行政人員減薪三分一

《蘋果日報》,2020/2/28

連年蝕錢的海洋公園早前向政府申請過百億元救亡,近日又因武漢肺炎肆虐暫停開放,財政狀況堪憂。海洋公園宣佈,由3月1日起至另行通知,行政級人員大幅減薪三分一、助理行政級人員每月放八天無薪假。

員工按薪酬級別放無薪假

至於其他員工,則按薪酬級別每月放四天或六天無薪假。 

海洋公園解釋,早前關園令大量已落實的營銷項目取消及收入注銷,新業務亦全線停頓,加上社會政治環境帶來的挑戰,令公園去年下半年訪客量按年銳減六成,公園承受重大財務影響,為此須推出更強的成本控制方案,以進一步減輕成本壓力及維持現金儲備。公園稱,董事局和管理層會在公園重新開放後審視這些安排。 

另外,網上有傳公園3月16日重開,有傳媒引述海洋公園指,計劃重開後進一步提升衞生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各景點入場人次,訪客及員工進入園區前亦須通過體溫驗測等。公園最新回覆查詢時,則未有正面回應重開日期和提及報道中的措施,僅稱會繼續審視疫情,重開時間表會適時公佈。 

自前特首梁振英2014年撤換主席盛智文後,海洋公園逐步走入蝕錢及財困,上個財政年度虧損5.57億元創新高,早前更透露現金流僅餘4億元,只能支撐營運至今年底,故向政府申請資金救亡。 

特區政府計劃撥款106億元,讓公園未來七年設增20個景點,並劃分七大主題區吸引消費者。不過,撥款計劃遭到外界狠批,有學者擔心納稅人日後雖要要不停注資,替無能的管理局「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