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

多三貓受害 狂掟動物落樓 冷血兇手潛逃

《東方日報》,2020/2/16

深井前日揭發有冷血狂徒狠心掟動物落樓,造成包括貓、寵物鼠及兔子等十五隻動物葬身山坡,殘酷惡行震驚全港。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昨凌晨登上懷疑涉案單位調查,發現屋內放置寵物籠等用品,但不見住戶及動物蹤影,未知是否有人逞兇後棄屋潛逃。另外,涉事山坡昨中午再發現三隻幸存貓隻,牠們狀況尚可,由愛協安排送交獸醫治理。

昨凌晨二時許,警方及愛協人員仍繼續在青山公路青龍頭段一百號私人屋苑調查,期間警方鎖定懷疑涉事單位,持手令立即上門了解,惟拍門無人回應,決定破門而入。警員進入單位時,發現內裏寂靜無人,僅留下多個寵物籠及養貓用品,籠內空空如也,屋內亦未發現動物。警方其後在屋內搜證,並設法聯絡有關住戶調查。

至昨中午十二時許,屋苑保安員再巡經事發山坡,忽然聽到某處隱約傳來「喵喵」哀鳴聲,遂循聲查看,分別在沙井及旁邊水渠位置發現三隻貓,懷疑與事件有關,遂向愛協求助。愛協人員到場後,小心將三隻貓抱入籠內帶走,牠們未有掙扎反抗,表現溫馴。

三貓受驚 交獸醫檢查
據悉,三隻貓俱屬英國短毛貓,其中一隻身體較虛弱,另外兩隻健康良好,懷疑牠們被掟落樓後飽受驚嚇,遂匿藏在有關位置。連同今次發現,案件牽涉的動物已增至廿八隻,當中十五隻死亡,僅十三隻生存。

愛協發言人表示,昨凌晨曾派員聯同警方重返案發現場,進入大廈某單位調查搜證,因案件正由警方處理中,不便透露詳情。另外,愛協昨午接獲有關屋苑管理處聯絡,於前日發現大量動物的相同地點,發現三隻狀況還好的貓隻,已把貓隻帶走並送往愛協灣仔中心,交協會獸醫進行檢查及治療。

警列作殘酷虐待動物
事發於前日下午一時許,有保安員巡經屋苑對開山坡時,發現大量動物屍體及受傷動物,懷疑有人虐待動物,遂報警求助。警方聯同愛協人員到場,經檢驗後證實其中十一隻寵物鼠、兩隻兔、一隻雀及一隻貓死亡,另有五隻貓及五隻寵物鼠生還,惟大多奄奄一息。警方經調查後,不排除有人從高處將寵物掟落樓。案件列作殘酷虐待動物,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