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

果子狸匿東華醫院被擒

《蘋果日報》,2020/2/7

2003年沙士疫症曾驗出果子狸身上存有冠狀病毒,其後證實沙士病毒宿主為蝙蝠,目前正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矛頭指向野味,令人聞之色變。上環東華醫院昨晨有一隻果子狸出沒,院方立即通知漁護署派員到場撿走檢驗。

漁護署:無受傷已野放
昨晨近9時,上環普仁街東華醫院一名職員報案指在Y座梯間發現一隻果子狸,警員接報到場,發現一隻重約10磅的果子狸瑟縮在近天花的水喉管上,表面沒有傷痕,通知漁護署派員到場撿走檢驗。漁護署表示,接獲警方通知有野生動物被困於上環一醫院的後樓梯,派員到場救獲一隻未成年的果子狸,該隻果子狸身長約25厘米,沒有受傷,已將牠野放。

根據資料,果子狸屬靈貓科,眼緣有黑斑,頰及前額有白紋,又稱「白鼻心」,身長約50至76厘米,長尾巴,遇到威脅會放臭屁抗敵。果子狸受香港法例第170章《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保護,任何人捕獵、蓄意騷擾、管有、售賣或出口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10萬元及入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