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夫婦疑虐貓 領養機構報警

《蘋果日報》,2020/2/19

一對夫婦近日被指領養了多隻貓咪後,疑照顧不善導致至少兩貓死亡,協助領養貓咪的動物機構「香港拯救貓狗協會」認為事件有可疑,報警求助,警方將案件交虐待動物調查專隊跟進,並撿走貓屍檢驗,暫無人被捕。

稱貓咪意外夾死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在fb表示,疑遭虐待的兩隻貓咪分別叫秋兒和Santa,去年平安夜獲一對據稱任職教師的年輕夫婦領養,至本月6日夫婦先把秋兒退回,協會發現秋兒身形消瘦、身上有傷痕,領養人聲稱因秋兒與家中其他貓咪性格不合,經常被追噬致傷。2月13日夫婦又表示Santa因頸部意外地夾在床架和床褥間致死,協會聞訊派人到其家中取回Santa屍體,並認為死因有可疑,事後交警方處理。

事件曝光後,再有動物義工聲稱,該對夫婦亦曾向他們領養貓兒,其中一隻叫暴大的貓咪,事後被發現尾部斷裂及嚴重腐爛,上周看獸醫留院一日後不治。另一動物機構「香港貓咪領養」亦透露,該對夫婦曾先後領養兩隻貓咪黃仔及希希,結果前者被指弄爛家中物品,夫婦向組織索價5,000元賠償但不果,希希則有可疑傷痕,兩貓其後已被組織接回。

警方稱牛頭角警署2月13日接獲一機構職員報案,指一對夫婦向其機構領養一隻貓,其後該貓死去,疑曾被人不恰當對待。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後發現該貓身上沒表面傷痕,暫列作「動物屍體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