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劉氏夫婦多貓死傷事件】再一貓離奇受傷 義工昨上門救貓驚見貓貓遍體鱗傷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20/02/17/02171-2/
劉氏夫婦領養的多隻貓貓死傷事件曝光後,再有一隻貓貓被發現離奇受傷!一班義工昨晚上門要求接回對方所領養的貓貓「希希」,結果心痛地發現希希遍體鱗傷,牙齒崩裂、後頸有傷口、雙腳腫起扭曲、腳底傷口含膿,而該領養人竟指是貓貓自己踢籠受傷。義工懷疑希希被長期困窄籠虐待,表明會報警追究,為要貓貓討回公道。

本報早前報道這劉氏夫婦早前從香港拯救貓狗協會領養了兩隻貓,結果一死一傷,其後再有人揭露有其他貓貓也因為離奇受傷及病患而傷亡。

「香港貓咪領養」facebook專頁今日發帖再揭發多一單劉氏夫婦的貓貓受傷事故。該專頁形容「希希對不起,令你一直在地獄中生活」,指去年10月15日義工讓劉氏夫婦領養「希希」,當時家訪看到窗網十分妥當,而對方家中亦沒有其他貓。

怎料一個月後對方便指再領養了兩隻貓,義工當時擔心希希和其他貓相處會否困難,對方則發了希希和貓貓相處良好的相片。至去年12月17日,劉氏夫婦再要求領養另一隻貓黃仔,更透露之前新養的兩隻貓因腸胃問題已退回給義工,但卻拒交代詳情。義工當時還相信那對夫婦,讓對方領養黃仔,再三叮囑要先困籠讓兩貓慢慢夾起來。

誰知三天,劉氏夫婦已在指控黃仔不受控制,又抓傷人,但奇怪的是他們在12月22日仍要求領養另一隻黑貓,義工認為希希和黃仔的問題未解決,便馬上拒絕。結果翌日對方要求義工接走黃仔,義工發現黃仔極乖,任摸任抱,但卻「
開始噴屎水 甚至有血……」

劉氏夫婦仍對義工窮追不捨,指控義工將未準備好的貓貓交人領養,要求退回針錢及賠償,對方傳來的whatsapp說:
「個櫃係我哋自己訂返嚟㗎自己組裝$1050×2
$1650
張枱都係$1400
我哋都未計我哋嘅精神,要通宵清理間屋,
而家好似俾返隻貓,等於過咗海就係神仙

我哋既經濟只可以負擔到俾啲貓睇醫生
但負擔唔到啲貓破壞晒所有家私
喱度成$5150!
我希望既係合理既賠償
我哋一開始領養嘅目的係救貓,但我覺得
而家我哋應該俾人救翻轉頭!」

義工退回針錢,但仍相信領養人只是欠缺養貓經驗,所以沒即時接回希希。但他們昨日從網上得悉那對領養人所養貓貓死亡事件後,急忙向領養人要求取回希希和另一負責義工的貓咪。

「事情出奇地順利,夫婦亦有交代14/2/2020帶希希看醫生的單據及藥物。」義工成功帶走希希,卻發現希希變得消瘦,而且滿身傷患,包括右邊牙齒崩裂、頸後有傷口、雙腳腫脹扭曲及行路無力、腳底全是傷口而且有膿、左腳一隻腳甲脱落。

義工當即追問發什麼事,領養人指希希自己撞開籠受傷,義工質疑:「用後腳撞開籠門??我地真係冇見過貓會咁做。」

獸醫指希希是雙腳發炎,沒有骨折。義工懷疑希希長期被困兩尺籠中,沒有活動空間,每日睡貓砂盆,令到他全身屎臭味,雙腳發炎。

義工決定報警,要為貓貓討回公道:「不能容忍此對夫婦口中所謂的“意外”,更不能容忍佢地扮作受害者而不需負上任何責任。」

相關報道見:
動物機構悲痛控訴 有夫婦領養兩貓一離奇死亡一受傷
再有義工爆同一領養夫婦領養貓後致死 一週最少死兩隻貓
 
 
 希希雙腳扭曲

 後頸有傷口

 左腳甲斷掉

 腳底傷口留膿

劉氏夫婦向義工投訴貓貓黃仔弄壞傢俬,竟要求義工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