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

掟寵物落樓慘劇三貓獲救 狂徒在逃

《蘋果日報》,2020/2/16

深井豪景花園繼前日發現有人惡意高處擲下二十多隻寵物落街,釀成15死10傷的悲劇後,保安員昨又在現場發現三隻倖存的英國短毛貓,其中兩隻跌落沙井,由愛協督察到場救起送交獸醫檢驗,相信與前日案件有關連。警方初步懷疑涉案虐畜狂徒住在現場大廈一個五樓單位,昨凌晨破門入屋,但屋內空無一人,警方正設法聯絡住戶作進一步調查。

警上樓破門 單位僅餘空籠
昨日中午12時許,保安員巡經豪景花園對開山坡時,聽到有貓哀鳴,立即報警及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愛協督察到場發現三隻貓分別身處沙井內及坑渠位置,立即將其救起放入籠內,其間貓隻沒有反抗,其中兩隻貓狀況良好,其餘一隻身體較虛弱及受驚,全部被送往愛協灣仔中心,交由協會的獸醫進行檢查及治療。據了解,三隻貓均為英國短毛貓。

連同前日蓄意扔寵物落樓的事件,豪景花園已先後發現28隻寵物疑被人虐待。前日下午時分,有25隻寵物倒卧豪景花園19座對開山坡,其中15隻動物已被愛協職員確認死亡,包括九隻龍貓、一隻天竺鼠、一隻寵物鼠、一隻寵物雀、一隻貓及兩隻兔,另外五隻貓和五隻龍貓仍有生命迹象,惟已奄奄一息,須送往診所搶救。愛協及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牠們是被人從高處擲下,案件列虐待動物處理。

警方經調查後,懷疑案件與五樓一個單位住戶有關,昨日凌晨時分破門入屋,但單位內空無一人,只有數個空置寵物籠,現正設法聯絡住戶了解事件。警方經調查相信,昨日發現的三貓可能亦在前日被人掟落街,僥倖生存後因受驚匿藏,至昨日被救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