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星期一

失明狗狗「盲盲」尋家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20/01/31/01311-2/
殘疾狗狗也是生命,同樣需要人愛,4歲半的狗狗「盲盲」天生失明,但已經住了狗場4年了。「盲盲」跟其他健全狗狗一樣,都是好奇愛玩,對人友善乖巧。「貓狗之家」義工何先生不想「盲盲」繼續住在狗場,希望盡快為他尋找到溫暖的家庭生活,如有意領養這狗狗,可以聯絡「貓狗之家」(https://www.facebook.com/106057600925027/)。

「盲盲」是流浪的狗B,天生失明的他幸運地在幼年時獲救起送往狗場,至少不用在郊外因覓食能力不足及殘疾而冒生命危險。然而,這狗狗不經不覺已經4歲半,作為一個殘疾成犬,要獲得領養的機會微乎其微。

不過,「盲盲」並沒有失去對生命的熱情,縱使目不能視,他仍然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聽自己名字,當有人叫「盲盲」時,他會側頭傾聽,作出回應。這狗狗對人十分友善,性格文靜乖巧。

何先生表示,可能有些機構會用這些殘疾狗狗去籌款,但他們只想「盲盲」盡快找到溫暖的家庭,不用再過狗場生活。他提醒有意領養的人要給予「盲盲」時間熟習新的環境,包括讓狗狗熟習去大小便的地方,而帶「盲盲」散步時也千萬留神,別讓狗狗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