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石排灣現蝙蝠屍 嚇窒街坊

《蘋果日報》,2020/2/28

武漢肺炎持續,有指病毒源自蝙蝠。繼本月中葵涌石籬邨及沙田石頭公園先後發現蝙蝠屍體,過去兩天在香港仔及西貢亦各發現一具蝙蝠屍體,市民擔心蝙蝠屍會散播細菌,慌忙報警。

指報警無人應
昨晨11時許,有村民在西貢企嶺下新圍53號對開路邊發現一具蝙蝠屍體,擔心會散播細菌,於是報警。警員到場將蝙蝠屍體撿起放入紙盒及膠袋,再放在路邊垃圾收集處。稍後食環署外判工人穿保護衣到場,將蝙蝠屍體撿走,並在附近撒消毒粉。

另外前日下午近4時,香港仔石排灣遊樂場對開行人路亦發現一具蝙蝠屍體(圖),據目擊者Ada稱:「初時我以為係雀仔,睇真啲原來係蝙蝠」。她擔心蝙蝠屍體含細菌病毒,立即提醒途人不要踩到屍體,並致電999及1823求助,指「打咗好耐電話都冇人應」,最後她在現場等了一個多小時,始終無人到場撿走蝙蝠屍體及消毒。

據漁護署資料,本港共有27種蝙蝠,其中短吻果蝠在郊野和市區頗為常見,牠們愛吃生果及花蜜,喜歡居住公園和遊樂場內的蒲葵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