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體弱英短秀茂坪走失 主人重酬1萬元尋愛貓

《晴報》,2019/9/9

每隻寵物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一旦愛寵失蹤或受傷,主人都會心如刀割般難受。日前,一隻英國短毛貓「柑柑」於秀茂坪南邨的家中逃出後失蹤,主人蔣小姐四出尋找,甚至派發傳單,都尋獲不果。因為「柑柑」曾患貓瘟,身體虛弱,蔣小姐非常擔憂愛貓無法在外生存,重酬1萬元尋貓。

據了解,1歲大的貓咪「柑柑」於9月6號下午,在秀茂坪南邨的家中「走失」,至今仍沒有任何消息。蔣小姐表示,家人在當日下午1時至2時間,還有和柑柑玩耍,之後就不太注意到貓咪的蹤影,直到蔣小姐晚上9時多回家,才發現貓貓失蹤。蔣小姐懷疑在這段期間,貓咪可能趁着家人曾一度開門時衝了出去,雖然家人表示「有即刻閂門」,但貓咪的速度實在太快,加上貓咪曾有數次衝出門的經驗,雖然都會很快就回家,但「柑柑」在千鈞一髮間衝出門的可能性亦相當高。

蔣小姐指,發現貓咪不見後,已立即向保安和清潔姐姐查問,並「洗樓」式尋貓,走遍頂樓至大堂﹑垃圾房,以及於公園一帶位置尋覓,惟都尋獲不果。蔣小姐沒有氣餒,轉而列印尋貓啟事派發給每一棟大廈的管理處,又貼街招和問遍同層的住戶,但眾人均表示沒有見過「柑柑」。

「爸爸媽媽好掛住你、好擔心你,快啲返屋企啦!屋企有好多罐罐等緊你。」蔣小姐說。
蔣小姐坦言非常擔心愛貓的安危,指「柑柑」曾患貓瘟,康復後身體極虛弱,抵抗力較差,容易受感染,特別是眼睛和腸胃。蔣小姐表示,因為「柑柑」是家貓,並非流浪貓,不太懂得覓食,擔心牠會被其他貓狗欺負,難以生存。其次,又擔心貓咪會被帶走作配種用途,或被虐待。蔣小姐表示非常擔心愛貓,希望好心人能提供消息,並致電貓頸帶上的電話號碼。
 圖片及資料︰蔣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