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西貢狗狗被長期綁繩「看門口」 一次反抗險被棄荒廢小島 現尋領養

《晴報》,2019/9/19

狗狗被視為人類最忠心的朋友,亦是最受歡迎的寵物之一。然而一些人卻視之為「工具犬」,用作看守財產﹑保衛家園。3歲狗狗「Happy仔」生活在西貢一個島嶼上,幫主人「看門口」,但長期被綁繩失去自由,甚至疑被島上居民虐打,一次牠作出反抗誤傷人,主人便打算把牠放逐到荒島,幸好有義工及時阻止。

據義工「阿米」說,Happy仔從幼犬時期就和另一位兄弟Lucky仔被放到西貢的一個島嶼上。牠們長期被綁繩,繩子很短,狗狗只能活動數步,無法自由自在地行走和奔跑,基本上沒有自由,狗狗還要面對日曬雨淋,沒有地方可以遮風擋雨,非常可憐。
對主人來說,Happy仔只是一隻工具犬,用作看守之用,因此從來沒有善待過牠,甚至任得島上居民虐打牠。居民後來疑因擔心Happy仔會咬他們,於是替牠戴上口罩,然後再施暴。阿米指,Happy仔現在對口罩有住極大的陰影,非常抗拒口罩,狗狗頭上更留下一道道疤痕,都是疑被虐打的痕跡,讓人心痛。有一次,Happy仔反咬了疑虐打牠的人一口,主人揚言要將狗狗棄置在一個荒廢小島上,由牠自生自滅。
事件被一位義工發現,並於8月將狗狗帶走,交給阿米暫託。阿米形容Happy仔性格膽小,但非常黏人,又喜歡笑和愛食,討人歡喜。阿米希望能盡快為Happy仔尋家,獲好心人領養。

有意領養可聯絡阿米︰Facebook

圖片及資料來源︰阿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