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香港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開幕

《東方日報》,2019/9/3

海洋公園與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表示,截至昨日為止,今年已合共處理多達三十七宗鯨豚擱淺個案,較二○一○年首八個月的十九宗個案,上升接近一倍,情況令人擔憂,反映香港及鄰近水域生態污染和鯨豚生存所面對的嚴峻考驗。海洋公園昨日正式成立香港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全方位深入分析海洋生物傷亡原因。

搜數據分析海洋生物死因

香港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昨正式開幕,是亞洲首間糅合傳統動物解剖與影像解剖設施的綜合研究及教育中心,可全面收集數據,深入分析海洋生物傷亡原因,並提供數據主導的見解分析,有助日後制訂監察及保育海洋生物措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香港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的成立非常重要,自二○○六年,保育基金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合作成立和管理全港唯一的「鯨豚擱淺行動組」,詳細研究在香港水域擱淺的鯨豚,並分析搜集到的樣本,了解鯨豚的生活習性、環境因素及所面對的威脅,有助保育香港海洋生態。截至去年,十餘年間已共同合作處理超過四百二十宗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