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粉錦公路狗狗疑遭主人唾罵 拳打腳踢 從未入屋仍忠心守護家園

《晴報》,2019/9/2

狗狗被視為人類最忠心的朋友,亦是最受歡迎的寵物之一,然而一些人卻視之為「工具犬」,飼養狗隻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看守財產﹑保衛家園。日前,粉錦公路一隻狗狗「白白」懷疑曾遭人拳打腳踢,除了皮膚情況開始惡化,更患有嚴重貧血﹑心絲蟲和牛蜱熱,導致身體極虛弱,最後由鄰居致電「毛孩守護者」求救。

毛孩守護者表示,於8月30號收到一個求助電話,一隻年約5歲,生活在粉錦公路的狗狗「白白」疑似被虐打。據悉,白白是放養的狗狗,狗主一直不允許牠進屋居住,但狗狗仍然堅守家園,沒有打算離去。直至最近三個月,鄰居聲稱曾目擊有人對狗狗拳打腳踢,以及大罵髒話,鄰居看在眼內無法忍受,於是向毛守求救。
當毛守到達現場時,見到白白的皮膚情況問題嚴重,身體傳出陣陣惡臭,毛髮打結,更受傷流血,行路時步履為艱。毛守Kent指,雖然在救援過程中,白白顯出略有不安,但仍非常溫馴和乖巧。幸好,最後順利帶走狗狗並送到獸醫診所作檢查,醫生診斷出白白患有心絲蟲﹑牛蜱熱﹑皮膚炎和嚴重貧血,因而身體極度虛弱,或需要輸血救治。

「即使你對她從不曾存在過愛,她的眼神卻沒有任何怨恨,只因她對主人還存有最真誠的愚忠。」毛孩守護者。
而據悉,白白是從小養到大,現時狗主已表示「唔要隻狗」,因此由毛守接手照顧。目前白白因身體問題,需要留院治療。Kent在回覆《晴報》時表示,會先將白白照顧好,待狗狗康復後再作安排領養事宜。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