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大圍冷血村民故意放狗嚇貓 慌張貓媽帶子女上山躲避

《晴報》,2019/9/16

每位主人,都會有不同的方式飼養愛寵。然而,總有人會利用牠們作特別用途,亦即是工具貓﹑工具犬。早前,一位貓義工Jason收到求助,大圍一村落有11隻放養貓咪急需尋家,細問之下發現,主人以放養形式飼養貓咪,但從來沒有提供糧食和食水,連村民也處處針對貓咪,甚至會放狗嚇牠們,非常殘忍。

據義工Jason所說,大圍一村落中,有一戶人家飼養了11隻貓和2隻狗,貓咪以放養形式飼養,但卻一直沒有餵飼過食物和食水;狗狗則住在屋內。一名好心人看不過眼,默默照顧貓咪,提供食物。據悉,主人養貓的目的只是為了驅趕老鼠,當作成工具貓,而非真心愛貓,甚至沒有為貓咪絕育,導致生育了多隻貓咪。
除了主人的冷酷對待,連村中居民都不喜歡貓咪,試過放狗嚇貓,讓原本性格膽小的貓咪到處躲避,甚至逃亡至山上,但又要面對山中的猴子和蛇的威脅,每逢打風下雨更無家可歸,令人心痛。Jason指,有村民曾故意胡亂傾倒漂白水,嚴重威脅貓咪生命安全,行為令人髮指。有好心人無法袖手旁觀,於是向Jason求救,希望能為貓咪尋家。在主人的默許下,Jason到場捕捉了4隻幼貓和一隻貓媽媽,希望能盡快為貓咪安排領養,其餘貓咪亦會盡快安排捕捉。

現時4隻幼貓由Jason照顧,貓媽則交由一位領養家長暫託,並已完成絕育手術。Jason坦言︰「貓咪冇亮麗外表,尋家的確有點難」,但亦不願放棄。最壞打算是4隻幼貓沒有人領養,家中則沒有空位再接收剩下的貓咪,因此希望能有好心人伸出援手。

圖片及資料來源︰Jason@抱抱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