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晴尋啟事】西營盤黑柴犬失蹤新進展 同一地點4人目睹狗狗出沒

《晴報》,2019/9/24

上星期一(16日),西營盤東邊街一幢唐樓遭爆竊,屋主損失部分財物之餘,愛犬「Hajimei」更不知所蹤,懷疑被賊人偷走或放走。雖然狗主嚴小姐已積極四處尋找,又到處張貼街招,並在網上廣發尋犬消息,但仍然未找到愛犬。直至上星期六(21日),Hajimei的行蹤終於有點眉目,嚴小姐分別接到4名市民報料,指曾經在半山區看到Hajimei!

嚴小姐透露在星期六早上7時接獲熱心人士電話,對方指半小時前在半山寶珊道看到疑似是Hajimei的黑柴犬;晚上她又收到另一通電話,對方亦表示早上8時半在干德道看到Hajimei;其後又有2名外傭聲稱曾目睹Hajimei出沒於寶珊道並跑上山,從而推斷Hajimei曾在半山區出沒。

嚴小姐得知消息後,馬上前往現場搜索,可惜花了2天時間都找不到愛犬的蹤影。她透露Hajimei的腸胃非常敏感,一轉糧就會肚瀉甚至屙血便,有時候還會吐黃膽水,牠的現況讓人更加擔憂。
今年4月,狗主Derek所飼養的黑狗亦曾失蹤,他分享大部分狗隻走失後喜歡往山上走,特別是膽小怕人的狗狗。牠們喜歡在白天期間躲在山中,只因山上人煙稀少,而且有水源和藏身之處;晚上人少,牠們便會出來覓食。

Derek建議狗主可以在上山和下山位置張貼街招,亦可在後巷放下食物和綁上帶有狗主氣味的衣物,吸引狗狗出現。他又提醒發現失狗的市民,切勿大叫名字或追跑,亦不要一直注視狗狗,以免嚇怕牠們。市民可以留在原地守候,拍照後立刻通知狗主,如身邊有其他人協助,其他人可先與狗狗保持距離,並幫忙留意狗狗動靜和移動包抄。
尋狗資訊:
姓名:Hajimei
品種:黑柴犬
性別:女
特徵:走失時身上無任何飾物;下巴近喉嚨位置有2大圓點黑毛,看似癦痣
聯絡:9220 2915(嚴小姐)

相片來源:狗主嚴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