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街坊帶貓狗鸚鵡逃生

《蘋果日報》,2019/9/8

灣仔三級大火逃生的住客中,既有扶老攜幼,亦有人愛屋及烏,除了帶走貴重財物,不忘帶着貓狗及鸚鵡逃至安全位置,上演一幕幕「人寵出逃記」,有住客對於安全脫離險境感到萬幸。

煙封樓梯 冒死搭電梯

居住15樓的董先生表示,事發時不知道發生火警,直至長子致電告知,他與孻子僅拿錢包便赤腳逃生,但危難中他不忘用袋抱起飼養3至4年的愛貓。他稱走廊及通道滿佈濃煙,伸手不見五指,最終選擇一個冒險決定。「我哋有四部電梯,其中高層有兩部,我照搭電梯,知道好危險,但樓梯冇得走,已經好大煙,我知消防嚟講係錯晒,搵命博!」他說起猶有餘悸。

他續說:「搭電梯已經好驚,夾硬搭,一個機會係困電梯,一個機會係希望電梯落到地下,就有生機。」愛貓自出門後一臉驚惶,不安地喵喵叫,幸最電梯順利到地下人貓無恙。

岑小姐稱大火一刻偕家人抱着兩頭愛犬逃生,當時煙霧瀰漫,幸有消防到場根據其指引落樓,未見混亂,而居住15樓的夫婦,離家逃生時帶同4歲大鸚鵡「Nani」走火警,但濃煙由下往上攻,夫婦無法沿梯間往下走,無奈走上天台暫避,而Nani瑟縮於其膊頭上尋求安慰。